大学生入学安全信息不可少

大学生入学安全信息不可少

2018-09-01

【看中国讯】在接下来的几天和几周内,兴奋的大学生和焦虑的父母将驾车离开本地,前往全国各地的校园。以下是我们为家长和学生们提供的一些安全小贴士,以确保孩子们在离开家时了解一些安全信息。

第一点是要关注校园警察或安全办公室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安全信息。几乎每所学校的校园警察或安全办公室在脸书,推特或Instagram上都有帐号。您可以关注一下这些帐号,及时了解校园的安全提示、活动和警示。大多数学校也有校园警报系统,您和学生都可以注册接收。您可以访问校园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第二点是和孩子进行关于校园安全的对话。在孩子和您挥手告别,进入他们的新宿舍之前,请与他们谈谈并制定个人的安全计划。

以下是警察局最近一次演讲中提到的一些贴士:
• 相信您的直觉。如果您在某种情况下感到不舒服,比如派对或其他聚会,那么请离开,不要担心会伤害别人的感情。如果住楼或社区中有人或有些事让您感到不对劲,请立即联系宿舍管理员或警方。他们不会觉得您在打扰他们。
• 尽可能结伴走,晚上不要独自在校园里走。犯罪者可能会在可以躲藏的地区寻找容易攻击的目标。
• 切勿在钥匙圈上附上姓名或地址。
• 告诉朋友您要去哪里以及什么时候会回来。
• 许多大学还提供免费的接驳车或其他的交通工具,使学生即使在晚上也能安全到达校园内的所有地点。应该查找这些信息并熟悉路线和停靠点。

第三点是要保持联系。学生在校期间会很忙,上课的时间可能从清晨到深夜,然后还有学习小组,姐妹会或兄弟会,体育活动等等。为了确保孩子表现良好并适应他们的新生活和课业安排,请指定每周一次适合双方的时间,以便双方电话交谈。如果可能,家长还应该有孩子的室友及其父母的联络资料,以防联系不到孩子时用。

第四点是了解校园的紧急程序。每个学校都不同,父母应该了解校园在紧急情况下的程序,从暴风雪到出现枪击案。查看您的校园网页以获取此信息。

最后一点是了解帮助身心健康的资源。如果孩子感染流感或有忧郁症或焦虑症方面的情况,有一些资源可以帮助他们。在接到孩子告诉您他们感觉不舒服的电话之前,您应该事先了解校园内的医疗保健方案,并了解您的医疗保险范围。确保孩子有自己去看医生所需要的资料,包括相关的家族病史。您可以查看学校家长们脸书上的信息或其他资源,了解校外医疗保健资源的信息和建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