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情 你是谁?

校园风情 你是谁?

2018-08-05
文︱玮喻

(Fotolia)


今天外出家庭访问的回来途中,突然看见3名学生背著书包,站著三七步,手上各夹著一根烟,我心想:是哪一班的学生逃学?﹗居然还抽烟?﹗

我立刻停下车,问这3名学生:“你们为何不回学校上课?赶快把烟熄了!”

3名学生叨著烟,一起斜眼看著我,突然横眉瞪眼的大声凶道:“你是谁?”

我心想:是哪一班的学生?竟如此目无尊长,态度嚣张!便喝令他们:“站好!我是你们的老师,立刻把烟熄了,跟我回学校去。”

学生态度虽然缓和一些,但仍然粗暴的说:“你是谁﹖我又没看过你﹗”

我大声问道:“你是哪一班的﹖态度这么差,还不站好!”

学生说﹕“三甲。”

“三甲?哪来的三甲?”我心中惊疑,定眼一看,相似度达90%的书包上写著大大的四个字“五湖国中”﹗几近雷同的制服上绣著“五湖国中三甲”,迷糊的我竟然认错学校、认错学生了!天啊……

我马上缓缓口气说:“同学,抽烟对你的身体不好,专家都说过,对吧?学校更三令五申的说不能抽烟,被发现也会被处罚呀﹗这还记得吧?”

3名学生点点头,不再对我凶了,同时把烟熄了。

这时,我快如闪电般地在脑袋瓜子里搜寻有哪位朋友在此国中教书,试探著问道:“黄百玲老师认识吗?”

学生们点点头,马上立正站好说﹕“是历史老师。”

心里庆幸终于蒙到了,我再温柔的说:“老师希望你们好啦﹗不要抽烟了哟!赶紧回学校上课,知道吗?”

学生们愣愣地问:“老师,你要抓我们回去吗﹖”

我赶紧说:“不用了,老师相信你们!你们现在自己回去喔!”

3名学生点点头,快乐地走了……

望著他们的背影远去,我一身冷汗的回学校去了……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