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犯》再多一点善心 就少一些悲剧
2016-01-08
本片是由日本漫画家筒井哲也的同名漫画改编,以现代社会现象为题材的犯罪悬疑电影,在日本票房达十三亿日圆。电影上映后播出同名电视剧,内容叙述电影剧情一年之后的故事。

剧情简介

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帐号为“报纸男”(生田斗真饰演)的谜样人物,他戴着用报纸做成的头套宣告要替众人出一口怨气而做出荒诞不经的惩罚行为,于是网络犯罪对策课的刑警吉野绘里香(户田惠梨香饰演)因此展开调查。发现报纸男不只是一个人,并且他们的犯案动机似乎另有目的……

名义上是犯罪悬疑电影,实际上呈现的却是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疏离及冷漠而导致的悲剧。刑警吉野绘里香从小因为家境不好而成为被众人欺负的对象,后来却努力考上东大还成为刑警。而报纸男们也是几个遭社会边缘化的年轻人,他们并非没有试图改变过,但是最后却以失败收场。

这样极端的例子在生活中却时常可以听闻,很难去断定成功或失败的原因,但失败的人们却总被认为是他不努力的结果。

电影就在这样悲戚的背景下展开,随着剧情的推展,最后的结局却在感慨中带着一些鼓舞人的正向力量。原来不管一个人被社会怎么样看待,他自己所拥有的善良才是对这个人衡量的标准。那颗为了别人的温暖的心才是最值得被看重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花精灵 李毓芬想恋爱

    下一篇: 熊黛林甜认男友 祝福旧爱郭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