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觉醒》中的41个星战致敬梗,你看出了多少?
2016-01-10
剧透等级 ★★★★★都是致敬汇总了还想怎么样嘛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导演J.J.阿布拉姆斯,打小就是个铁杆星战粉丝。和众多星战迷一样,他观看过无数遍老星战电影,对片中的细节掌故是如数家珍,讲起电影的幕后轶事那更是信手拈来。J.J.对星战那种教徒般的虔诚,自然也贯彻到了新版电影之中。简而言之,《原力觉醒》从头至尾都充满了对老星战的致敬和调侃。

在公映之前,我有幸看了两遍《原力觉醒》。以下是凭记忆找到的41处致敬,希望能帮助你更大的观影乐趣。

1. 王牌飞行员达默龙把情报塞给机器人BB8,让它带走赶紧跑。《新希望》的开头,莱亚公主也是把死星图纸给机器人R2-D2,让它赶紧跑路。

2. 凯洛•伦的个人座驾,两扇机翼是可向上弯折的,这个造型跟当年帝国皇帝的个人座驾很像。

3. 达默龙朝凯洛•伦开枪,凯洛•伦轻松用原力定住爆能枪的子弹。在《帝国反击战》里,韩•索罗也是用爆能枪超达斯•维达开了数枪,都被挡开了。

4. 芬恩的编号是FN2187。在1977年的《新希望》里,莱亚公主被关押的房间号正是21-87。



达斯•维达关押莱亚公主的2187号牢房。图片来源:wookiepedia
来源: 果壳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道明发飙怒斥年轻人没常识?看完也怒了!

下一篇: 黑人二人组的基根担任欧巴马在白宫晚宴的“愤怒翻译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