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安娜堡的很多建筑上都有一个小门,连Google办公室都有,如果你知道它的功能,你也会很喜欢!
2016-12-31


在美国密西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有一个奇特的现象,许多建筑物上都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门。

为什么会有这些小小的门呢?

这个典故来自于一名童书作家《Jonathan B。Wright》所写过的一本书Who's Behind Fairy Doors?(中文译为《是谁躲在精灵的门后?》)

这位童书作家Jonathan也是一个父亲,他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集聚梦幻和想像力的世界,所以决定要在家里安装一些〝精灵门〞,让孩子相信这个世界里还有另一个奇幻空间,里面住着许多小精灵,而小精灵想来这个人类世界,就要透过这一扇扇的小门。


在1993年他开始在家里为孩子和他口中的精灵们安装小小的精灵门。10年之后,他决定将这些小门延伸和开展到这整个城市的公共区域,希望借此可以让更多民众不要忘记想像力的重要性,以及让这座城市多了一点奇幻感。



城市的第一个小门出现在2005年,很快的这个典故就扩散到其他商店、餐厅,甚至是医院。


这些小门不局限在这些公共场所的门口,有时连建筑物内部都可以看到它的踪迹。





许多外来游客一开始并不明白这样装饰的意义,在经过店家、在地的亲友解释过后许多人也渐渐喜欢上这种特别的概念。


有些店家甚至不仅仅帮精灵们设计一个门,有些甚至还会为精灵们布置一个小小的独立公间,感觉就像小人国的袖珍世界也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一样。


连google在安娜堡的办公室也出现了这一扇小门,因为google的内部员工认为,这些小精灵可以带给它们无限的想像力和灵感。



不过这个门上的Google被写成了Giggle被人笑说这是给笨精灵出入的门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些照片是人性本善的最佳证明(组图)

下一篇: 前世修行过的人今生来到世上会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