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会考》 刻划人生与道德反思的难题
2017-06-24

《毕业会考》Bacalaurea由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执导,刻划家庭关系的深沉体悟之作,罗马尼亚男星阿德里安‧蒂蒂耶尼主演。外科医师自幼用心栽培爱女,望她一帆风顺踏上人生胜利组;然而考试前夕爱女被歹徒攻击,担心爱女前途,医师决定贿赂官员买通阅卷老师。

罗密欧(阿德里安‧ 蒂蒂耶尼饰)和妻子玛格达( 莉亚‧ 巴格纳饰)结婚多年,两人共同养育著女儿艾丽莎(玛丽亚‧ 维多利亚‧ 德拉格斯饰),漫长的婚姻生活令罗密欧和玛格达都感到疲惫不堪,对妻子早已经没有感情的罗密欧唯一的指望,就是将艾丽莎送出国留学,希望她能够尽早离开这个陈腐不堪的国家。

让罗密欧没有想到的是,艾丽莎竟然在会考前夕遭到了陌生男子的袭击,手臂受伤,导致她在之后的考试之中发挥不佳,为了不影响艾丽莎的前途,罗密欧不惜一意孤行贿赂官员买通阅卷老师,全然不顾妻子和女儿的感受,殊不知,这一连串的举动,令他坠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

《毕业会考》里的父亲也是爱女心切的,但就用错了方法。一旦有错误想法就会衍生更多的问题,父亲知道自己走错了路,但为了女儿的利益已经没有办法。从电影的结尾就看到制度的崩坏,女儿有没有作弊是后话,问题是她与其他考生的起跑线已经不一样。本片可贵之处,在于“如实呈现父母必然会遇上的难题或道德挣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普卡异军突起 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

    下一篇: 庾澄庆报喜 宝宝照长得像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