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佳红土球员 纳达尔10度夺冠
2017-06-18

【看中国讯】“红土之王”纳达尔(Rafael Nadal) 日前在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上直落三盘,击败了瑞士名将瓦林卡(Stan Wawrinka), 成为法网史上的首位10 冠王,也是网球开放年代以来,在单一大满贯赛中拿下最多冠军的球员。

纳达尔第一次称霸法网是在2005 年。他说:“2005 年,我以为2017 年我会在马约卡开船钓鱼。当时,我甚至没想到自己可以拿第2 座法网冠军。”

他坦言,当时没想过自己在2017 年还会继续打球,更别说赢得第10 座法网金杯。近年来,纳达尔更因为伤病困扰,状态浮浮沉沉,甚至被质疑是

否能再次拿到大满贯。这次在法国公开赛的胜利终结了纳达尔3 年的大赛冠军荒。他于2014 年赢得个人第9座法网冠军,但接下来的表现就因受伤和自信心下滑而受影响。去年,他更因左腕腱鞘发炎而在法网第2 轮退赛,这次纳达尔能再度站上罗兰加洛斯的颁奖台,对他而言是莫大的肯定。

夺冠后,纳达尔激动的泪洒球场,他表示,很开心得到第10 冠,这对他而言是个很特别的数字。

同时他也以自身经验鼓励其他人:“如果我能做到,别人也可以做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第71届托尼奖颁奖 最大赢家《致埃文•汉森》

    下一篇: 为宋仲基做宣传?朴槿惠涉动用1亿国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