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T 连身裤 连身宽裤 夏日氛围穿搭
2017-08-03

连身裤、裙这样的单品,其实不在“十年一轮流行”的范围内,没两、三年,在成衣市场中,就可以见到它们的踪迹。主要因为好搭配,上半身和下半身是同一材质、花色,要穿这样的连身单品,只需要找到一件简单款式的上衣即可。
而且不只在亚洲的流行成衣批发市场内,其实在所谓的快时尚欧美服饰店中,也可以看到连身裤。

Aiwen今天帮我们示范了一套蓝底带密集小白花的连身裤单品,摸起来属于丝滑的材质,很通风、透气,但不特别吸水。因为属于无袖款,不是细肩带款式,上身背心两肩部分也属宽,不会露出手臂与身体之间的侧肉,相当安全,所以不用考虑内搭衣的问题,可以直接单穿。


近年连身裤款式非常多,除了花色,最常见的还是属于素色,除了常见的黑与白,夏天最常见到深蓝、深黄,或深或浅的丹宁蓝等。碎花或大花款中,可以见到浅色的花样,于是越来越多不同花色出现,条纹、几何、图腾也是流行市场中常见的连身裤色彩。


不同于以往吊带裤,总在躯干部分做得很宽松,现在夏日款的背带裤,往往除了材质很清凉外,在腰际部分也总有各种能够使身型更显纤细的变化。Aiwen示范的这一件是抽绳款,可绑,我们可以发现到,因为大部分的连身裤都是使用Aiwen身上这种丝滑却无弹性的材质,所以会做得稍微宽松一些。除了抽绳外,常见的款式还有粗细不一的松紧带款,也有腰间绑带的,打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很有夏日女孩的风情。有些款式完全不做任何修饰,从上到下自然的弧度,不过因为没有太多空间,所以很挑身材,只有细腰的女性能驾驭。


夏日如何能让蓝底白花更加显眼呢?那么,选择一件针织的小外套吧,在办公室内也能穿著,冷气房内最需要的就是一件针织密度合宜的小外套,既能防晒也能防寒。如果专挑夏季款,要注意一下,现在有的夏季针织外套是因应户外穿著,怕太热,所以做得非常透风,相对之下,防晒、挡风的功能也比较弱,所以选择上要注意不同功能的不同材质。


相较之下,Chia-lin示范的连身背心宽裤显得素雅许多,整身的浅浅卡其色,是很适合夏日的颜色。全身上下都只有很简单的剪裁,连背心的双肩部分也和Aiwen的那一套类似,属于宽版肩带的背心,不用去多想内搭要搭什么衣服的问题。也因为简单,所以腰际之间做了复杂却优雅的交叉绑带,类似中古世纪仕女服饰的元素。


因为Chia-lin身上这套连身宽裤属七分长度,仅仅盖住膝盖,不用担心长度若太长怕热的问题。虽然宽度够,选择到脚踝处,透气度也不会太差,但七分长度会是更凉爽的选择,既然是要制造夏日氛围的穿搭,七分长度相当合适。


素色上衣我们上期已经介绍过了,但休闲款的白T恤似乎和很多柔美的女性单品没好太好的搭配性。那么找找衣橱中有什么比较休闲或可爱的棉质款单品吧!如果嫌短裤太过休闲,去很多场合穿短裤觉得太上不了台面,找件浅浅的条纹款棉裙吧!我们今天挑了一件有点松度的白底黑细条休闲窄裙,因为这件裙子对Aiwen还有些松度,所以穿起来尚有些休闲感。在闹区中见过去年开始流行的特窄长裙搭配大衣或毛衣,带的是满满的都会感,和今天Aiwen展示的,有很大的差别。


除了条纹带来的休闲风,白T恤上可爱又清晰的深蓝色字体是不是和蔚蓝的海岸很协调呢?也透露了想去度假、放松的心情。裙上的两个斜口袋对增加可爱感有加乘作用。


至于配件,小圆草帽带来的是不同材质的编织凉感,和全身的棉质却也协调。至于强势回归的袜子,纯白的LOGO袜和纯白的皮质绑带休闲鞋同样也露出青春少女的度假时光。


说到袜子,有好几年,除了运动功能袜,一般来说,袜子在年轻人的穿搭中似乎很少见到了,但这两、三年开始,各种活泼花色的袜子纷纷抢攻年轻人市场。有条纹和字母的运动风,完美诠释运动风格穿搭;也看过穿鲜黄纯色卫衣搭上鲜黄纯色袜;牛津鞋和袜子更是学院风的绝配,此外,在韩星泫雅的穿搭中,也出现过Dr.Martin's 配上黑色袜子;王菲也曾经将乐福鞋搭上小短袜;有些女星甚至连短靴都搭上了刻意外露的袜子。有了袜子的穿搭,才完整;鞋上本来就该有的袜子位置,现在终于被这股时尚填满了。看了这么多搭配法,相信您已经按耐不住了,柜子中还缺好搭的各类袜子吗?快去为你的穿搭完整添购几双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个秘技帮你买到便宜机票

    下一篇: 开学季 美国儿童书包、学习用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