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纽约“地铁无裤日”(图)
2015-01-11
不穿裤子搭地铁日(No Pants Subway Ride)是由美国民间组织“处处改进(ImprovEverywhere)”在2002年组织发起的一项活动。参加活动的人行为很简单:走进地铁,脱掉裤子,然后象平常一样行动。举办此次活动意在让人们尝试摒弃保守,为生活增加乐趣。由于这个节日能带来新奇、刺激的体验,它如今已冲出美国、走向世界。

英国伦敦市民在严冬中光着双腿庆祝“不穿裤子节”,已有好几年的历史,首届只有7个人,如今全球60多个城市响应,包括北京上海等。

摄于纽约地铁

“无裤日”始于恶搞

“无裤日”活动的内容就是不穿裤子乘地铁,同时要面无表情,参加者要表现得仿佛互相不认识。在天气寒冷的地方,除了不穿裤子外,参加者的其他衣着要符合冬天的装扮——戴帽子、围围巾、穿大衣等。当然,在悉尼等地,参加者就比较“幸运”,他们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

一位参与“不穿裤子搭地铁日”活动的青年表示:他把这次活动看作是一次“心灵的旅程”, “这对我的个人成长很重要,做这些事能给
你平常得不到的自信。因为我们经常担心自己的外表。如果我能不穿裤子乘坐地铁并且仍然自信,那我就突破了自己。”

今日,纽约率先开始,其他城市会陆续加入。你看到了吗?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无证客的福音!纽约市民卡下周一接受申请 法拉盛试行受热捧

    下一篇: 纽约大都会地区12日清晨将现夹杂降雪、冻雨和冰雹的冬季溷合暴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