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黄蒲军校 女孩困扰多
2017-09-14

【看中国讯】日前一名陕西女娃取名“王者荣耀”,因与当红手机游戏同名受到热议。陆媒报导,另有名叫“黄蒲军校”的女孩刚就读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她说,名字受关注有压力,但也是一种动力。

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报导,黄蒲军校的父亲姓黄、母亲姓蒲,父亲年轻时有当兵梦,但因为是独子,家里不同意,他把这样的遗憾和期待转到女儿身上,希望女儿将来能够参军。

原本,他还想为女儿起6个字的名字“黄蒲军校华丽”,后来是孩子的外公反对才只用4个字的名字。

黄蒲军校更常称自己“黄蒲”,爸妈则常叫她“黄蒲君”。她一头长发,长相清秀,3日到学校报到后,学姊和老师知道这名字的主人其实是个女孩都很惊讶,她也迅速成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对于这个名字造成的困扰,她有点开玩笑说,考试时间不够用,名字还没写完,别人都开始第二道题了。此外,刚开学的新课堂上,老师还记不住学生的名字,她因为姓名特殊,很容易就被点名。

黄蒲军校说,名字受关注的确是一种压力,除了学校生活,在银行办开户,工作人员也会反复核对。她曾经想要改名,老师也建议改名,但父亲坚持不改,她就打消了念头。

她说,往好处想,容易被人记住也成为她行事做人的动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桃花舞春风(上)

    下一篇: 桃花舞春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