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热气球将让网络覆盖全球
2015-04-19
本周五,谷歌发布了最新的视频介绍它最新的“Project Loon”。该项目是利用热气球为没有网络覆盖的地区提供无线互联网。

Project Loon 的想法非常大胆,谷歌希望通过发射数以万计的热气球为地球上不能接收到网络覆盖的地方提供网络连接,真正做到把互联网带到世界各个角落。热气球充当了空中网络基站的角色,它比喷气式飞机、客机的飞行高度都要高。利用平流层的风调整飞行方向,通过和地面无线供应商连接再向用户提供网络。

去年6月,该项目已经成功向巴西一座偏远小镇的一间教室里传输了网络信号。谷歌希望,这些热气球能给地球上2/3的未被互联网覆盖的地区提供网络。

2013年6月,Project Loon首次亮相。当时制作一个热气球需要3到4天,而现在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生产一个。
热气球的发射系统也至关重要。在该视频中,卡西迪说:“刚开始,我们一天只能发射一个热气球。但是现在有了自动吊车系统,我们所拥有的每一台起重机每天可以发射几十个热气球。”这使得谷歌发射数以万计全球的目标指日可待。



    责编: Amy

    上一篇: 科学家:今年3月全球气温创历史最高

    下一篇: 超聪明狗狗 几乎包揽全部家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