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生涯首度双轰 创大联盟近百年罕见纪录
2018-08-11
天使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日前在对战印第安人队的比赛中,敲出生涯首度双响砲,本季全垒打数达到11轰,也是继1919年传奇球星贝比鲁斯(Babe Ruth)之后,第一位单季敲出10轰,且投球40局以上的球员。

虽然已经好一阵子没有在投手丘上展现实力,但大谷翔平依然惊奇不断。天使队对抗印地安人队的这场比赛中,大谷翔平担任第3棒指定打击,面对右投克莱文杰(Mike Clevinger),大谷首局就击出2分弹,第3局上再补上1发阳春炮,这是他本季的第10轰与第11轰。

本季已经累积11轰,并贡献49.1局投球数的大谷翔平,这样的好表现,让他有了挑战日籍纪录的机会,日本选手转战大联盟第一年敲出最多轰的,是2006年城岛健司的18支,再来是2003年松井秀喜的16支,而后是2005年井口资仁的15支。

旅美第一个球季,大谷翔平就达成单季11轰的成就,加上他的投球局数有49.1局,这让他创下近百年来罕见的历史纪录,成为自1919年贝比鲁斯之后,大联盟首位单季投满40局,又至少10轰的球员,也是自2012年铃木一朗之后,再次于大联盟单场击出双响砲的日籍球员。

大谷翔平说:“我觉得自己从第1打席就进入好状态,而且一直保持到最后,第1支全垒打打到时,其实还不太清楚,想著是打向这边比较好吗?边看著球,觉得球比预期飞得更远,第2支全垒打,球进垒角度也不错,但打中瞬间就知道了,我觉得有抓到击球点就顺势挥出去。”

天使队近况不佳,当家小生卓奥特(Mike Trout)右手腕受伤,之前3连战惨遭光芒队横扫落败,大谷对战光芒队时,6打数仅1支安打,这次大谷的二支全垒打,使得天使队最终以7:4打败印地安人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神同行 2》亚太记者会 汗王河正宇赞台湾天气凉爽

    下一篇: 能年玲奈访灾区 助广岛县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