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沉睡谷传奇》

寻访《沉睡谷传奇》

2016-10-03

Sleepy Hollow的旧荷兰教堂与墓地(Old Dutch Church



进入十月,就令人想到万圣节。而美国跟万圣节最息息相关的地点就在纽约市附近:纽约州威斯特彻斯特郡的「沉睡谷」--Sleepy Hollow。这个位于泰瑞镇(Tarrytown)旁边的村落因美国名作家华盛顿‧欧文(Washington Irving)的短篇小说《沉睡谷传奇》出名,故事曾被多次搬上银幕。

话说18世纪末时,泰瑞镇一带的居民主要是荷兰人的后代。故事的主角伊克巴‧克瑞恩(Ichabod Crane)是一个外村来的教师,他爱上了村中首富的独生女卡翠娜‧范塔瑟(Katrina Van Tassel),更准确的说,他爱上了卡翠娜将继承的财富。但伊克巴有个情敌,是镇上的风流小子,绰号叫骨头布朗(Brom Bones)。骨头布朗有几个专长,打架、骑马和恶作剧。

骨头布朗靠他的蛮力,基本上已把当地的情敌都打垮了。但伊克巴很巧妙的一直避开和骨头布朗硬碰硬,所以骨头布朗决定使出他另外的绝招。

当地有一个传说: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有一个德国佣兵被砲炸掉了脑袋,葬在一座教堂的墓园里。这德国佣兵阴魂不散,常骑着马游荡找头,被称为「无头骑士」,专门找夜间旅客的麻烦,把他们的头拿走。迷信的伊克巴听了这传说,心里当然害怕。万圣节前夕他到卡翠娜家参加舞会,离开时已是深夜。经过荒凉的墓园不久,后面响起了马蹄声。紧张的伊克巴催马快跑,但后面的马紧追不舍。当时的人相信鬼过不了河,所以伊克巴希望赶快过桥到镇上。可是当他过桥时,后面「那一位」抛来一个东西…

 

横跨Pocantico河的小桥:旧桥与改建的石桥


第二天,人们在桥边捡到了伊克巴的帽子和一个南瓜,但他却失踪了。之后,卡翠娜嫁给孔武有力的骨头布朗。有人认为伊克巴被无头骑士砸掉了脑袋,人也跟着消失。也有人说他其实没死,是被吓跑了,后来还成为一个费城的律师。小说中暗示追伊克巴的骑士其实是骨头布朗扮的。

据说这原本是一个欧洲的民间故事,欧文的改编加入了当地的场景,而且男女主角的原型都是作者认识的当地居民,给人不少想像的空间。

华盛顿‧欧文故居「向陽屋」(Sunnyside


其实华盛顿‧欧文自己就住在南边的欧文镇(Irvington),他的故居「向阳屋」(Sunnyside)现在开放供人参观。欧文去世后葬于沉睡谷的墓地,同样葬在沉睡谷的还有钢铁大王安德鲁‧卡耐基、IBM创办人华森、化妆品公司创办人伊丽莎白‧雅顿、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华尔特‧波尔斯‧克莱斯勒(Walter Percy Chrysler)等。

纽约市居民可以在十月的周六(15日、22日、29日)乘坐New York Water Taxi的Sleepy Hollow Ferry渡轮去探访这个历史古镇,寻访欧文的故居、墓地、及传说中伊克巴跨过的那个小桥。

当地在周末还有农夫市集(Tarrytown and Sleepy Hollow Farmers Market),也可以参加导游带领的墓园步行游,或看鬼故事引发的表演Horseman's HollowNevermore

来回渡轮从曼哈顿的Christopher Street及44街的84号码头出发,到达Tarrytown后有免费接驳车去Sleepy Hollow。
订票网站 https://www.nywatertaxi.com/sleepyhollow#2016-10-15/2382362
    来源: 亨利 责编: Henr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