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第一人》First Man 克服艰难的达成使命
2018-11-06

文︱周明真

故事讲述带著丧女之痛的阿姆斯特朗,加入了美国太空总署的登月计划小组,此乃因应当时美苏冷战时期、太空军备竞赛所设置,在当时人类仅能将太空梭喷射进入太空轨道随即再折返的年代,美国希望能进一步让太空梭登陆至月球表面,借以向苏联展现坚强国力。

不料,苏联抢先一步在载人太空梭上,取得了太空漫步的超前进度,这让美国开始加紧进程希望实现登月计划,但却也因此历经几次重大挫败,甚至因此丧失几位伟大的太空科学家,也让国会及社会的谴责声浪接踵而至。最终,在阿姆斯特朗起而担任登月领导之下,完成了登月的计划,平息了舆论的纷争,也让美国重新在太空攻略进程获得领先的地位。

阿姆斯特朗从最初因著女儿逝去所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性,继而又在使命感的驱使下,投入到没有明天的艰巨任务当中。

他最终选择带著对女儿的思念,踏上了代表人类一大步的伟大旅程。无畏于外界种种的批判与挑战,让自己最怯于面对的,是难以割舍的家人,对诀别一事难以启齿。

《登月第一人》是一部向前人所有努力,甚至已经牺牲的太空人致敬,而站在月球上仰望地球时的镜头,一整部二个多小时不断的努力,观众的领悟是这部电影最重要的价值,每个不同生命轨迹的人,不同的感受,费尽心思来到,这片荒芜的月球,为人类历史,写下了太空的新页,生命最重要的不只是存在的意义,能够拥有生命的感谢,是一场很棒的月球体验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润发拉发嫂 上台抽奖庆功

    下一篇: 福原爱桌球退役 在台接个人代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