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第四度封王 乔科维奇挑战纳达尔世界球王宝座
2018-10-22
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上海大师赛夺冠,这不但是他个人第四次在上海封王,同时也是生涯累积的第32座千分等级的大师赛冠军,与纳达尔(Nadal)只相差一冠,有望夺回睽违两年的世界第一宝座。

摆脱上半年的不顺遂,世界排名第3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面对年仅21岁的克罗埃西亚新星丘里奇(Borna Coric),前四场比赛一盘未失,而且保住所有的发球局,来到决赛时,乔科维奇依旧强势,也压迫对手产生失误,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的比赛,乔帅的招牌防守依旧稳固,小将丘里奇迟迟找不到突破机会。最后乔科维奇以6:3、6:4,直落两盘,拿下生涯第四座的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乔帅继2012、2013和2015之后,第四度在上海封王。

最近刚从手术中复出的乔帅,一度世界排名掉到第22,但2018下半年,从温网封王后,乔科维奇迅速回复到昔日巅峰,更接连打下辛辛那提、美网及上海大师赛冠军,特别是乔帅这次在上海大师赛中连续47个发球局都完全保发的表现,让人看到一个崭新的乔帅出现。

乔科维奇此次夺冠之后,世界排名不仅将挤下费德勒(Roger Federer),升上世界第二,更直接向现任球王纳达尔(Rafael Nadal)发出挑战,不仅世界排名只剩下225分的差距,2018年终球王更是只有落后35分。接下来,乔科维奇只要能把握好10月底的巴黎大师赛,就有机会夺回睽违两年的世界球王宝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食尚玩家》爆收摊浩子请成员吃饭

    下一篇: 宫崎葵当妈了 和老公喜迎儿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