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泛亞劇團《上海迷城》 展現1940年代的大上海兒女情懷
2017-06-13

【看中国纽约讯】6月18日(周日),泛亚剧团(Pan Asian Repertory Theatre)将于法拉盛文艺中心(Flushing Town Hall),为社区民众上演一出扑朔迷离的浪漫奇遇——《上海迷城》(Lost in Shanghai)。该剧可谓黄金制作、热血阵容,是一出戏剧与音乐相互搭配的演出。 


这出戏为泛亚剧团与创团艺术总监张渝(Tisa Chang)在迈入该团的第40个寒暑、秉持著孕育纽约创作才华的初衷,呈现给观众的一部剧作家林安淇(Angela Lam)的新作。 


故事发生在1940年代的上海,讲述一名年轻男子在战乱时期,仍努力挣钱的的冒险故事。在导演范崇人及获得葛莱美奖提名的作曲家林安淇精心设计下,六名演员、两位音乐家将共同呈现长达90分钟的演出。届时,观众们将能一窥1940年代上海的迷人魅力,在这个人称“东方巴黎”的城市里,华服与激情满溢著各个角落,却又稍纵即逝,然而这有如浮云一般的迷城,如今已不复存在。随著主人翁的自述,一位热血青年在战乱中追求前程的故事慢慢地在舞台上展开。这场戏剧表演以英文进行,并大胆融合各类型的音乐 风格,包括西洋美声、音乐剧唱法、与中国传统民歌唱法,一次又一次挑战您的听觉体验。演出内容以英文为主,正适合华人第二、第三代前来观赏,感受那个大时代在上海滩的扑朔迷离。

 

作曲家林安淇说:“这是一出从未被述说的冒险爱情故事,从故事中可知晓1940年代的上海在战争时及结束后的风貌,素材来自真实的日记及当时的纪录,我透过歌曲及配乐,相互交织出奢华的音乐景致,重现注重感官飨宴的年代及独特的多元文化。”

 

透过故事能一窥当时神秘又奢华的“东方巴黎”或“东方纽约”的上海。许多当时的景致已在历史洪流中逝去,但透过《迷城》丰富创新的配乐,结合古典、现代及东亚的音乐美学,使当年奢华、多元文化的景致得以再现。

 

参与演出制作的皆为一时之选,演员包括Mandarin Wu、Fenton Li、Dinh Doan、Eric Elizaga、Marcus Crawford Guy、Paulina Yeung,以及 Briana Sakamoto。灯光设计为Leslie Smith,声音设计为Jorge Olivo,舞台设计顾问为Sheryl Liu,制作协调为Sabrina Morabito。请继续阅读下方关于演出人员的精彩介绍,诚挚希望民众们亲临观赏,替这群在美国主流剧场届奋斗打拼的亚裔青年才俊们加油打气。

 

关于泛亚剧团

 

泛亚剧团成立于1977年,今年已走过40个年头了。当初创办人张渝(TisaChang)在La Mama的核心艺术家艾伦‧史都华(Ellen Stewart)的鼓励下成立了剧团,她本人也在美国剧场界纵横超过五十载,担任舞者、演员、导演,与制作人等职。她带领著泛亚剧团筚路蓝缕四十年,这些历程最近被Theatre Communications Group制作为“2017年有色人种传承领袖”系列视频之一,并被选入Primary Stages的外百老汇口述历史系列文献。她最近的导演作品包括《红楼梦》与《莎悠娜拉音乐剧》。

 

泛亚剧团是追求艺术性的卓越及服务的先驱,透过“艺术性的实践”颠覆刻板印象的演出阵容安排,为美国剧场注入活水。在百老汇外的时间,进行演员培训、社区参与、剧目发展,并受到多元社区、媒体及美国主流戏剧所认知。

 

纽约时报的Mel Gussow曾形容泛亚剧团为“亚裔美国人崭露头角的世界舞台”,并称:“在泛亚剧团之前,亚裔美国人在剧场的机会非常有限”。泛亚剧团培育了千名艺术家,在亚裔美国剧场的历史中扮演要角,培育出的知名演员包含出演CBS频道《基本演绎法》(Elementary)的刘玉玲(Lucy Liu)和出演《檀岛警骑(Hawaii Five-0)》(又名《天堂执法者》)的金大贤(Daniel Dae Kim)。

 

另外,法拉盛文艺中心今年春季的节目(元月至六月),将对青少年敞开大门,而且一律免费!凡是13至19岁的青少年,不论是否为本中心会员,都可免费参加本中心的公开活动。希望透过此福利,让更多青年朋友踊跃接触文化艺术活动。

 

《上海迷城》演出资讯:

        时间:6月18日(周日)下午4点。

        地点:法拉盛市政厅文艺中心(Flushing Town Hall)。

        地址:137~35 Northern Blvd Flushing,NY 11354。

        路线:乘7号线到Flushing-Main St站。

        票价:$10元 / 会员及学生免费入场(13-19岁青少年凭有效ID免费入场)。

        购票网站:tinyurl.com/y78obytf。

        电话: (718) 463-7700 x228(中文服务)。

        网站:www.flushingtownhall.org。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华总商会暑期高中志工培训班开始报名

    下一篇: Shoe Village 父亲节优惠大酬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