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7囚犯上演《越狱》 不料直通警犬犬舍
2019-07-17


2005年的美剧《越狱》对许多人来讲,可谓家喻户晓,这部由美国福克斯电视网打造的连续剧,以其对悬念与节奏把握的恰到好处,成为脍炙人口的惊悚悬疑剧作品。日前,阿根廷的一所监狱也上演了一出《越狱》,7名囚犯挖了2天的隧道企图越狱,“不幸”的是,这条隧道直通的竟然是监狱警犬的犬舍。


阿根廷囚犯挖隧道越狱 不料直通警犬犬舍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导,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所监狱的7名囚犯,花了2天时间,在24号监狱附近挖了一条隧道,这条隧道长约1.8米,出口宽约0.9米,深约1.5米。

为了避免被怀疑,这些曾有木匠经验的囚犯用一块胶合板盖住了洞口,又在板上撒上木屑遮蔽。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条通道竟然是直通警犬的犬舍的。

当地时间8日,狱警在例行检查设备时,发现了这条隧道,这7名囚犯也就没有机会更换路线了。报导称,这7人因抢劫被判刑入狱,最早会在2021年和2022年出狱。

这次越狱失败后,7名囚犯被分到7个不同的监狱关押。


世界著名越狱事件
虽然不及电视剧《越狱》中的剧情跌宕起伏,但现实中的几件著名越狱事件中采用的手段,也真可谓奇招百出。


1、法国黑帮头越狱
46岁的法伊德,是法国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他最喜欢看的,是犯罪惊悚片。他在2010年的一次未遂抢劫行动中,杀死一名警察,被判刑25年,期间他两次越狱。

第一次越狱是在2013年。当年他被押往监狱不到半小时,就制服了四名监狱看守,用他们做掩护,炸开几道监狱大门后逃脱,逍遥法外半年后,才被警方抓获。

第二次越狱,在2018年7月1日。当时,3个手持冲锋枪高度武装、带著蒙面头套的人劫持了一架直升飞机和飞行教练,并威迫飞行教练将直升飞机停在监狱的大院里。之后其中一人看守飞机,另外2人扔出烟幕弹,用砂轮角磨机破门而入,进到监狱“救走”法伊德。


2、希腊罪犯2次用直升机越狱
希腊男子帕勒欧科斯塔斯,因为打劫银行、绑架富商勒索巨额赎金,被判处25年徒刑。他利用直升飞机分别在2006年和2009年2次越狱出逃,第一次被抓回;第二次越狱成功,希腊当局现在仍然悬赏100万欧元要将他捉拿归案。


3、利用花生酱越狱
2017年8月,美国阿拉巴马州12名囚犯,将花生酱涂在了监狱出口大门的一个数字上,让一个新来的、还不熟悉监狱情况的监狱看守开门,谎称让他们进入另一个牢房,但实际上这道门是监狱的出口。

囚犯离开牢房后,又利用囚衣和毯子钻过铁丝网,成功越狱。不过天网恢恢,他们很快被抓回监狱。


4、墨西哥毒枭:越狱13年后才被抓回
世界上最有名的越狱行动,出自墨西哥毒枭华金・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2001年,据报他躲在监狱的洗衣篮里被偷运出监狱,在外逍遥了13年后,才被墨西哥当局于2014年抓回。

但2015年7月,他再次越狱。他在监狱淋浴间挖了一个洞,下到地下一条1.5公里长的隧道。隧道里有照明装置,通风系统和特制的摩托车轨道。

古兹曼出逃几个月后,才被抓获,后引渡至美国,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监狱候审。


5、巴西毒贩:“男扮女装”越狱
2012年,39岁的巴西毒贩罗纳尔多・斯尔瓦“男扮女装”越狱。

他与来探视的妻子互换衣服后,乔装成女人混出了监狱。为了成功出逃,他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还涂上了口红。可是,他唯一没有想到的是,准备一双合脚的高跟鞋。

他穿著高跟鞋摇摇晃晃,还没走到监狱附近的公共汽车站,就被人发现押回了监狱。


6、用缩骨术越狱
韩国罪犯赵盖博(Choi Gap-bok)身高170公分,体重52公斤,是瑜伽高手。2012年,他竟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就从一个只有15公分高、45公分长的窗口成功逃出。
调查人员说,他的身体柔软得“就像是条八爪鱼”。

赵盖博越狱6天后被抓回。之后,他被关进的牢房,没有送饭窗口,只有一个放饭的小格子。


7、用假人做掩护越狱
被美国加州当地人称为“恶魔岛”的监狱,是美国防守最严密的监狱,它四面环海,要逃出这个岛几乎不太可能。但在1962年,发生一起越狱事件,逃犯至今下落不明。

1962年6月,约翰・克拉伦斯、安格林・克拉伦斯两兄弟和另一个囚犯法兰克・莫里斯,把假人摆在床上迷惑看守,通过监狱的通风管道,用自制的筏子离开了小岛,至今下落不明。

有人猜测3人可能在渡海出逃时被淹死,但是联邦调查局的网站上,至今仍然有这一案件的信息,呼吁公众为缉拿他们提供线索。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第一台量子电脑 将在三年后上市

    下一篇: 女子超市偷食物 警察没抓她 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