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力新发明
2020-04-27

太赫辐射,是频率介于微波和红外线之间的辐射波。这种辐射在生活中无所不在。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们,找到了能把这些辐射集中起来发电的技术,所产生的电力水准大约可以为手机、移动电子设备提供电能,还可以为人体植入式医疗设备提供电力。

过去,科学家都是通过整流器,把来自交流电的电磁波转变为直流电。而这种散射在空间里的太赫波一直无法利用。

这项新技术通过让材料内部的电子朝同一个方向流动,引导收集而来的太赫波变成直流电。

研究者称,这项技术对材料的纯度要求高,杂质会起到阻挡电子一致性流动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石墨烯是很好的起步材料。

但石墨烯材料自有的“对称性”会使内部电子产生对称作用力。

研究人员发现,采用在石墨烯材料上加一层氮化硼网格结构,就可以打破石墨烯的对称性,使得靠近硼原子的电子得到一个方向的作用力,而靠近氮原子的电子得到另一个方向的作用力,其总体效果神奇地使电子都朝一个方向运动。

研究组发现,收集的太赫波能量越强,设备转换电力的效率越高。

该研究组将这种设计名为“高频整流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车队为什么来他家鸣笛致敬?

    下一篇: 英训练小狗 筛检中共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