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地铁不明浓烟 初步估计为电力短路
2015-01-14




华盛顿地铁现场隧道浓烟。图片来源:环球网


经过初步调查,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隧道浓烟,是因隧道内距离列车330米处发生了一起“电路火花事故”,可能由为地铁提供电力的线路发生短路引起。事故造成1名女乘客死亡、2人重伤,另有84多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列载着数十名乘客、开往弗吉尼亚州方向的黄线地铁列车,在开进隧道大约250米后突然停了下来,车厢内照明设备失灵,浓密的烟雾开始进入车厢。经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调查,事故可能由为地铁提供电力的线路发生短路引起,产生浓烟,但没有引起火灾。图片来源:环球网


黑暗中,一些乘客开始尖叫,试图扒开车厢大门逃离,一些人因吸入过量浓烟而晕倒。有乘客回忆说:“(浓烟)扩散很快,你看不清任何东西。到最后,我们几乎无法呼吸。”图片来源:网络


乘客乔纳森·罗杰斯当时和这起事故中唯一的遇难者坐在一起。他说,发现这名女乘客不省人事后,周围乘客曾经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术,“大约持续25分钟左右”,但没能把她救回来。 图为美国NBC电视台新闻报道中受伤者接受救治画面。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尤金·琼斯解释,消防人员在事故发生大约1小时后才抵达事故现场,没有立即进入隧道,原因在于他们“听到了地铁站内有列车低速行进的声音”,不确定地铁线路是否已经停运。等到消防队员得到确定消息再进入隧道救援时,不少乘客已经开始恐慌。 图为救援现场画面。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起事故是2009年以来,华盛顿地区发生的首起地铁致命事故。除一人遇难外,事故还造成至少2人重伤,84人入院治疗。

    责编: Amy

    上一篇: 婚礼小花童久别重逢 相识20年后共结连理(图)

    下一篇: 胆大包天 美国男子囤弹药企图攻击国会山杀议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