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伙和中国丈母娘同住一年半快被逼疯了
2020-08-10

(Pixabay)

法国男子戴梦平是一位中国女婿,目前居住在巴黎,平日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短视频,分享个人生活及介绍法国的风土人情。最近,他发布一段对其丈母娘大吐苦水的视频,直言自己的中国丈母娘因为疫情,真的可以3个月不出门一次,与她相处一年半,自己就快被逼疯了。很多国内的网友看后都留言表示:这是我们中国的丈母娘,没错了!
视频中,法国男子戴梦平介绍到,去年3月分,他的中国丈母娘来到法国帮忙带孩子。


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呢,到现在还在呢,快一年半了。”戴梦平说,因为疫情的关系,彼此还一起居家隔离了3个月。同住一个屋檐下,他才见识到中国丈母的“厉害”。
戴梦平谈到,他觉得,整个法国唯一一个认真隔离的人,就是自己的丈母,因为她真的可以做到3个月不出一次门。“对你们来说可能很正常,但是对于法国人来说,真厉害!”
因为法国人疫情前的生活就是天天出门的,哪怕是去买个面包也好。


说到面包,戴梦平又开始抱怨起自己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吃到面包了。这倒不是因为买不到,又或者不会做,而是因为丈母“天天会用电饭锅煮米饭”,以致于自己也被逼跟著天天吃米饭。


“没办法,我很想念我的面包。没想到,在法国都不能吃面包了。”


除了饮食上的文化差异外,戴梦平还提到:“晚上的时候,无论我几点起床去喝一杯水,丈母真(正)好,也想去喝杯水。跟我同一个时间,太巧了!”


这样的巧合让戴梦平神经紧张到,现在打开个抽屉都怀疑,丈母娘娘是不是就在里面。


同住一年半,给戴梦平最大的一个感受是:“我烦她,她烦我”。


他解释到:“两个不同的年代(的人)住在一起,在一个小房子里,肯定会产生矛盾了。而且因为这个病毒,活儿少,更有机会和丈母住在一起了。”


视频的最后,戴梦平透露,其实丈母自己也想回中国,想回西双版纳了。


但是因为没有直飞的航班,丈母需要先飞回上海隔离14天,再从上海飞到昆明,但是她不确定是不是还需要再隔离14天。因此,戴梦平就呼吁航空公司赶紧开个直航吧。


国内的网友看到戴梦平的吐槽后,都被他的经历,以及散装式的普通话给逗乐了。


有网民表示,没错,这就是我们的中国丈母了!


也有网民表示:“这个法国女婿真实在,说的都是大实话。”


还有人建议:“可把老外愁坏了,赶紧把中国丈母寄回中国。”


还有网民表示:“你不怕你的丈母刷到这条视频?”


这名法国女婿也赶紧找补:“无论怎样,我真心喜欢丈母,是我家人,不然我不会发这种视频。”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四亿光年宇宙墙被发现  

    下一篇: 印度神童再预言人类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