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酿葡萄酒各种辅料的使用量

家庭自酿葡萄酒各种辅料的使用量

2016-01-06
当你的酿酒水平达到一定级别后,就可以考虑通过添加辅料来改善葡萄酒品质了,如果使用得当,你酿出来的葡萄酒跟市面上销售的中等水平差不多,这篇文章介绍需要添加的各种辅料的时间,用量。

本文以100斤葡萄为例,简单叙述需要在各个时间段,添加多少量,起哪些作用的辅料使用方法。


1. 葡萄破碎,装入主发酵器中。添加5克焦亚硫酸钾。杀菌消毒抗氧化。现在用得比较多的是调硫片。

2. 添加100克橡木片。目的是增加葡萄酒的香气。橡木片的使用量跟添加时间,使用时间有关系。

3. 添加2.5克果胶酶。果胶酶能够提升葡萄酒的出酒率。


4. 12个小时以后,加入12.5克酵母。专业酵母对葡萄酒的发酵起主导作用,有多种进口酵母和国产酵母。国产酵母安琪家的比较好。

5. 控制温度,发酵开始,2天后,加入15克左右的磷酸二氢铵营养剂。

6. 葡萄酒发酵结束,做皮渣分离。如果觉得太酸了,可以加入150克碳酸钙降酸。也可以用酒石酸钾,碳酸氢钾。


7. 控制好酸度以后,添加10克焦亚硫酸钾,还是为了杀菌消毒抗氧化。有时候在最前面一次性加入了。

8. 加入3克膨润土(又称为皂土)澄清葡萄酒,然后分离葡萄酒以后,就可以灌装保存了。

辅料不等于添加剂,上面提到的各种辅料量的使用,都是控制在葡萄酒行业标准参数里面的,请放心使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