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种花生米做下酒菜,怎么做好吃的方法

教你几种花生米做下酒菜,怎么做好吃的方法

2016-04-14


凉拌花生米是很家常的小菜,可做早餐的小菜,也可做家宴和平时的凉菜上桌,也可以做酒仙们的下酒菜。花生米可白水煮可卤,看个人的口味了,但是必须是煮熟透的花生米,还的熟的面软可口,吃起来面面的很有很口感。



凉拌花生米可搭配蔬菜,但是必须是很有质感硬度的蔬菜,而不是叶子类的,这样看起来比较和花生米的一粒粒像搭配。比喻:芹菜、胡萝卜等质底比较硬感的蔬菜。也可以不搭配蔬菜,直接用煮熟透的花生米加调味汁凉拌,这个没有规定具体的章法,完全看个人的口味罢了。



我们这里的凉拌花生米一般都搭配蔬菜,就是说的比较有硬度的蔬菜芹菜和胡萝卜。这两种蔬菜要想搭配,前提必须焯水再凉拌,才可以加里面。我这很多早餐店里和餐厅都吃过这样的凉拌花生米,口味相当的有新疆味道,红油拌、胡萝卜做配菜,香辣可口下饭,是做早餐和招待亲朋好友的一道好评凉菜。



主料:花生米、胡萝卜、芹菜

辅料:盐、老卤、八角、花椒粒、红油、香醋、生抽、白糖、鲜味汁

做法:1、把花生米洗洗侵泡12小时,捞起凉水下锅、加老卤、八角、花椒粒、盐,大火烧开,转小火40分钟,煮到花生米熟透捞起凉透

2、把芹菜洗净去掉叶子切小丁,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小丁,开水下锅煮1分钟左右,捞起,用凉水过凉捞起沥干水分,加少许盐拌均匀腌制一会

3、把花生米、芹菜、胡萝卜拌在一起,加生抽、鲜味汁、白糖、香醋、红油拌均匀即可



花生米得提前侵泡,泡的越久越好煮熟透

芹菜和胡萝卜就是搭配颜色和味道的,不可加多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