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卤肉加倍香浓的祕诀

让卤肉加倍香浓的祕诀

2016-04-03
解腻提鲜加倍香浓假日家人团聚,总要煮这道红烧卤肉,已上中学的孙子们也特别爱吃,唯一例外是从小就不爱吃肉的大孙女。 

因此,我会在卤肉时,搭配其它食材一起卤,让整道料理的味道更美味更香浓。结果是一端上桌,不仅打开孙女的食欲,整锅卤肉料理更加快速的被家人一扫而空,让我这个做菜的人,非常开心。

为了增加卤肉美味所搭配的食材,可根据家人的口味与当季的食材来搭配,以下介绍几种加分效果非常好的食材,包括白萝卜(或红萝卜)、土豆、冬瓜、杏鲍菇、绿竹笋(或筊白笋)、笋干、豆腐包、豆轮、海带结。这些食材与红烧肉一起卤煮过后,卤肉的油脂渗入到这些食材中,融合了肉香,变得更好吃。同时也解了卤肉的油腻,并增添鲜味,让整道菜美味加倍!

卤肉超完美搭档



卤肉搭档1
具有饱腹感的土豆
材料
材料:土豆2个。
调味料
盐少许、橄榄油1大匙。

作法
1.土豆去皮,洗净沥干水分。切3公分块状备用。
2.取煎锅加热,加油1大匙,放入土豆块煎至微焦,放盐,翻炒均匀。加进卤到半熟状的卤肉,卤肉熟就熄火,静焖10分钟入味即可。

小窍门
土豆先煎过,炖卤的过程,土豆表层不至于因糊化,而使薯块体积愈来愈小。

卤肉搭档2
多汁又解油腻的
白萝卜
材料
白萝卜1条、香菜少许。

作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直切4等份,再切大块滚刀型。
2.烹煮卤肉,调好味后,煮到上色,加水煮滚,再放下萝卜,一起炖煮到熟软即可。起锅前加香菜提味,另有一番风味喔!

小提醒
搭配红萝卜或白萝卜,作法都是相同的,值得注意的是,红、白萝卜不要同时下锅一起煮,会降低营养价值。
卤肉搭档3
清凉又退火
的卤冬瓜

材料
冬瓜800公克、香菜少许、姜片5公克、水1杯。
调味料
盐少许、酱油1大匙、香油少许。

作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成4块,姜切片,香菜洗净泡水10分钟,沥干备用。
2.取煎锅加热,加入香油、姜片,放下冬瓜煎到微焦黄色,加入调味料和水1杯,煮滚,再加入卤肉,煮到熟软。
3.装盘放上香菜、淋上卤汁即可。

小提醒
冬瓜下锅煎,作用是去掉菜的生味,让卤汁口感更清香。

卤肉搭档4



好入味的菇类
材料
杏鲍菇4朵。

作法
1.杏鲍菇洗净,切滚刀型,约2公分厚度,备用。
2.当卤肉开始炖卤,15分钟后,下杏鲍菇,再卤10分钟,即可熄火。
3.许多菇类都适合成为卤的食材,例如香菇、洋菇,都能增添卤肉料理的风味。

卤肉搭档5
超解油腻的绿竹笋

材料
绿竹笋900g、五花猪肉600g。

作法
1.绿竹笋去掉外壳,修去粗硬的部分。
2.洗净后切块状,约2至3公分大小,加水淹过竹笋,大火煮滚转小火,煮20分钟,关火,捞出竹笋,放入卤半熟的卤肉,一起卤到猪肉熟软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