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大厨永远不会告诉你的秘诀,知道这些,瞬间变大厨

顶级大厨永远不会告诉你的秘诀,知道这些,瞬间变大厨

2016-04-08

1.按饮茶要领煮茶叶蛋
根据沏茶温度宜在80-90 ℃的饮茶要领,做茶叶蛋的方法:试着在蛋煮熟并敲碎后待水温略降时放入茶叶和调料浸泡。这样制作的茶叶蛋茶香更浓。要注意的是,第二天吃前加温也不要煮沸。


2.白萝卜除咸肉异味
咸肉放的时间长了,就会有一股辛辣味,若在煮咸肉的锅里放一个白萝卜,然后再烹调,辛辣味即可除去。若咸肉里面是好的,仅外面有异味,用水加少量醋清洗即可。


3.熬粥如何防溢
熬大米粥、小米粥,或檬C追拱局?稍不注意便会溢锅。如果在熬粥时往锅里加5 ~6 滴植物油或动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锅了。


4.白糖做鱼易成形
在炒鱼片或做鱼丸时,加些白糖,鱼片和鱼丸就不易溶烂。


5.白斩鸡怎样做才质嫩味美
将其放入一个大锅里,倒入能淹没鸡身的清水,同时放进适量的葱、姜和黄酒,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移至小火上焖煮10~20分钟,加适量食盐;鸡刚熟时,马上将锅端下,盖上锅盖静置一旁,待锅里的汤凉后,再将鸡捞出,控去汤汁,在鸡的周身涂上香油即可。这样烹制的白斩鸡,色白肉嫩。因为白斩鸡的老嫩与其所含水分的多少有关。


6.保存活鱼方法
夏季存放活鱼,可往鱼嘴里灌3 ~4 滴白酒(再灌几滴白醋更好),然后放在阴凉处,可以提高鱼的防腐能力。盛装活鱼的容器要透气。如用自来水存养,水不要随放随用,最好隔日再用,每天换水一次,活鱼至少可存活1 个月左右。


7.保温瓶可做绿豆汤
炎夏到了,想随时喝上一杯冰凉可口的绿豆汤吗?请您每天晚上将洗净的绿豆放入一无水碱的保温瓶内,将煮沸100 摄氏度的水倒入瓶内,盖上盖。第二天早上把保温瓶内的绿豆汤倒入一干净器皿中。凉后,放入冰箱随喝随取。


8.不要过量食用植物油
植物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它有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但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如果吃得过多,容易在人体内形成过氧化酯。这种物质积存在体内,能引起脑血栓和心肌梗塞等疾病,
甚至可能诱发癌症。据科学测定,每人每天需要亚油酸4-5 克。按这个定量,每人每天食用8 克植物油就够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