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一种吃法,体内再也没湿毒!一定要知道!

生姜一种吃法,体内再也没湿毒!一定要知道!

2016-10-02

1.柠檬+生姜+黑巧克力 |



姜和柠檬的高营养价值搭配迷人的黑巧克力,美妙滋味食之难忘。

| 2.姜+茶 |



姜茶是用茶叶少许,生姜几片去皮水煎,饭后饮服。可发汗解表,温肺止咳,对流感、伤寒、咳嗽等有奇效。

| 3.姜+牛油果 |



姜可以和许多水果蔬菜搭配榨汁。姜和牛油果都是含有抗老成分的食材,依照自己喜欢的口感比例搭配即可。

| 4.姜+红糖 |



姜糖一般是用姜和红糖熬制而成,甜中带辣。有祛湿去寒的功效,非常适合在潮湿的气候食用。

| 5.姜糕 |



姜糕曾作为贡品进贡,慈禧太后品尝后评其为玉糕,曰“有油不腻,有糖不伤,洁如脂玉,软似秋云”。可即食或油炸、干蒸用开水搅拌食用也可以。

其实要想真正了解生姜

还是要从它的药用价值开始了解。





吃过生姜后,人会有身体发热的感觉,这是因为它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不但能把多余的热带走,同时还把体内的病菌、寒气一同带出。

【生姜的不同用法】

1.受凉感冒:用生姜3~4片加半勺红糖煮水喝,一日2~3次。

2.感冒伴有咳嗽:生姜3~4片、大蒜7~8瓣加红糖半勺一起煮,一日2~3次。

3.感冒伴有发热:在生姜、红糖水中再加入大葱1根,一次2~3次。

4.吃过食物后腹胀:可直接口含生姜片,或喝生姜水,一会儿就能缓解。

5.受凉引起腹泻:用烧开的生姜水冲鸡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泻停止后再喝一天,以巩固疗效,暖胃肠。

6.空调房间后呆久后引起的浑身发紧,头发胀:随时口含生姜片或每天在用2~3片生姜泡水喝,身体的不适马上消除。

7.咽喉肿痛:在热姜水中加入少许的食盐,当茶饮用。

8.孕期呕吐:经常口含一片生姜就能治疗和预防。

9.小儿吐奶:用1~2片生姜煮水喝后再喂奶。

10.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生姜和红枣(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能开胃。

11.关节痛:每天早上起床后吃几片生姜或者煮姜枣水喝,一日3次坚持吃能明显缓解关节的疼痛。

12.痛经: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入2~3粒山楂,一日2~3次即好。

13.酒后头痛、头晕:可用生姜煮水喝,马上缓解。

14.手脚已生冻疮但未破溃:可用生姜煮水泡手、泡脚。

15.长痱子:用生姜切片外擦,痱子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16.头屑多、掉发:经常用温姜水洗头,效果不错可试试。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