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吃果,冬吃根!入秋以后应该这样吃!

秋吃果,冬吃根!入秋以后应该这样吃!

2016-09-25

秋吃果,冬吃根!秋季阳气收敛,也是自然界果实丰收的季节,正是食用栗子、花生、核桃、榛子等坚果的好时候。它们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尤其入秋食用对健康大有裨益! 



榛子

强体之果



在“世界四大坚果”中,榛子营养价值最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吃起来不仅越嚼越香,还非常开胃。

榛子中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铁锌磷钾维生素,各种营养素的含量都超高!对人体骨骼及牙齿的发育,和皮肤、肌腱、韧带等组织均有补益强健作用 。

它有助于降血压、降血脂、保护视力以及延缓衰老。而且,榛子中富含的营养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体弱、病后虚弱、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小提示:每周5次,每次吃一小把(25~30克)。榛子性质偏温热,吃多了易上火。

榛子杞子粥



原料:榛子仁30克,枸杞子15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将榛子仁捣碎,然后与枸杞子一同加水煎汁,去渣后与粳米一同用文火熬成粥即成。

核桃

养生之果





老人吃了护血管:

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能保护心血管,对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也同样效果显著。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食用。

孩子吃了健大脑:

核桃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非常适合生长期的孩子和经常用脑的成人食用。

病人吃了镇咳平喘:

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节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

女人吃了抗衰老:

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

小提示:每周最好吃两三次。

核桃粥



原料:核桃肉15个,大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核桃肉、大米加水同煮粥,用白糖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提示:有补肾,益肺,润肠作用。大便溏稀者不宜食用。

腰果

润肺之果



腰果,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不仅平常人吃了大有裨益,而且腰果富含的钙、磷、锌、铁等微量元素,还能抗氧化、防衰老、对高血脂、冠心病患者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腰果仁润肺、去烦、除痰。此外,腰果还可以健脾,脾胃不佳的朋友,常吃会有不错的保健功效。

小提示:每周吃2、3次杏仁。但是肥胖、糖尿病患者,以及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吃。因为腰果所含的脂肪和糖分很多,而且吃多了还容易过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