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技巧:解酒吃什幺好?六种食物解酒效果最棒

生活小技巧:解酒吃什幺好?六种食物解酒效果最棒

2017-01-30
年关将至,饭局不断,

免不了要喝点酒。

一不小心喝多了怎幺办?

这些解酒技巧拿走不谢~

六大解酒的食物

1、西瓜

喝醉之后应该怎幺办呢?不妨多吃西瓜吧。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西瓜是解暑的好食物,因此常吃有利于尿液的排除,可以加速酒精排除体内。所以西瓜是喝醉之后离不开的解酒食物。



2、香蕉

香蕉上班族必吃的抗辐射食物,同时也是应酬人员必带的食物。香蕉含有的糖量特别的高,可以增加血糖的浓度,从而影响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避免血液过于浓稠,有利于血液的循环。



3、柿子

柿子跟西瓜一样都是属于含糖量比较多的食物,因此能够快速的排除体内的酒精。不仅如此,柿子还含有叫做单宁和酶的物质,这种物质正是酒精的克星,能够分解酒精以及加速血液中的乙醇氧化。既能快速消除酒精又可以保护肝脏。



4、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酒石酸能够跟体内的酒精产生反应,形成酯类物质。这种反应能够大大降体内的乙醇浓度,从而达到解酒的效果。同时,葡萄的味道能够有效的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情况。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一种叫做果糖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快速的促进酒精的分解,而且对于酒后头晕有着极大的改善效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