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补万补,不如饭补!营养片一堆,不如食补清单一张,照着吃强过一堆营养剂!

千补万补,不如饭补!营养片一堆,不如食补清单一张,照着吃强过一堆营养剂!

2017-01-30
有的儿女很孝顺,钙片、营养片买一堆,送给父母,有的老人心疼钱,觉得没害处就吃吧,总不能扔了。其实千补万补,不如饭补,吃好每一顿饭,就是对身体最大的调补。

1. 补钙:麻将拌白菜

老人补钙可以说非常重要,相对琳琅满目的补钙产品,其实一道菜就可以提供给大家。

老北京有一道乾隆白菜很有名,就是麻酱拌白菜,这个菜中,麻酱的钙含量比较高,可以说是一道补钙菜。



做法
将白菜叶洗净后用手撕开,放入盘中备用,将3汤匙老陈醋放入1汤匙芝麻酱中搅拌均匀,加入少量蜂蜜继续搅拌,将调好的料汁浇在白菜上。完成以上简单的这三个步骤,就大功告成了。

虽然芝麻酱含钙高,但是脂肪含量也高,因此食用要适量哦。

2. 补铁:吃点芹菜叶

芹菜含铁量较高,是补血佳蔬,推荐芹菜叶炒豆腐。

做法:
把芹菜叶洗净后沸水烫半分钟捞出,放冷水中投凉,沥干水,切断备用,把豆腐切成糖块大小的丁,也用沸水烫过,在炒锅上加油,六七成热时,放入豆腐不断翻炒至金黄色,立即放入芹菜叶同炒,炒匀放酱油、盐,颠翻几下出锅,这道菜清鲜味美爽口。

3.补锌:一把松子就足够

冬季,各种坚果很畅销,尤其是松子。松子富含对女性皮肤健康有益的维生素E,及对提高免疫力有帮助的锌,建议女性每天吃一小把。

生松子中锌含量为9.02毫克/100克,炒熟的相对低些,为5.49毫克/100克,每天吃一把可帮助女性补锌。

小贴士:
松子最好买闭口的,最好不买开口的。

4. 补维生素C:冬天就看枣

冬季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经测定,在各种食物中,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是枣、辣椒等。每100克枣含维生素C380毫克,同量的辣椒含维生素C105毫克。不过辣椒容易刺激肠胃,不如适量吃点枣。




5. 补血:当归红枣煲牛肉

冬天天气寒冷,有的人容易手脚冰凉,对于女性来讲,大多与气血有关,需要补血。补血试试当归红枣煲牛肉。

做法:
取当归50克,红枣6粒,牛心顶250克,猪里脊250克,清水适量。将材料洗净,放入煲内,注入清水,猛火煲至水开,改慢火煲2.5小时即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