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过日子一定要学会的这几道菜!好媳妇必备~

居家过日子一定要学会的这几道菜!好媳妇必备~

2017-03-22

葱爆鳝丝



用料:洋葱;鳝丝;姜丝;白糖;料酒;白胡椒粉;鸡精。

做法:1、把鳝鱼切成丝,热锅,然后倒入色拉油,放入姜丝煸炒出香味。

2、放入鳝丝煸炒一下后先从锅里拿出。(特别提醒,炒太久,鳝丝变老了就不好吃了),锅中放入洋葱煸炒,在洋葱里放入料酒和酱油;加适量的的水把洋葱稍微煮一会,这时再把鳝丝重新倒回锅里,翻炒,加入适量白糖。

3、最后加白胡椒粉和鸡精。

鲜菌菇滑蛋



用料:鸡蛋3个;各种新鲜的菌菇150g;胡萝卜半根;葱花一小把;盐;胡椒粉。

做法:1、几种鲜菌菇洗净,胡萝卜去皮,切成丝。将几种蘑菇和胡萝卜丝放入开水锅焯2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菌菇撕开成小朵。鸡蛋打散。

2、把撕好的菌菇和胡萝卜丝倒入蛋液中,调入盐和打匀(可以撒一点点白胡椒粉)。锅烧热后倒入油,将混合蛋液倒入锅中,撒一半葱花。不停翻炒至蛋液凝固,撒入剩下的葱花即可。

茄汁红鲷鱼

用料:红鲷鱼;芹菜叶;姜;小麦面粉;食盐;料酒;生抽;番茄酱;白胡椒粉;植物油。

做法:1、红鲷鱼去除鳃和内脏洗净,切头尾,并将鱼腹两面的肉切下备用;鱼块切成条状加入盐、料酒和白胡椒粉抹匀,腌制入味(料酒和白胡椒粉起去腥作用)。将切下的鱼骨加生姜、水煮汤;

2、将腌过的鱼块两面均匀沾上面粉;锅下油烧至7成热,下鱼块炸熟至金黄色;滤油按鱼形装盘;

3、另起油锅烧热,放入姜末煸香,倒入百味来茄汁;倒些些许鱼汤,加入生抽烧沸;至汤汁浓稠时,将稠汁浇在鱼身上,最后撒葱花。

油豆腐炒青椒



用料:油豆腐;青椒;油;盐;鸡精。

做法:1、油豆腐用热水洗一下后切丝。

2、青椒也洗净切丝待用。

3、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葱姜末稍炒,再倒入青椒煸炒2分钟这样;然后倒入待用的油豆腐翻炒。

4、加盐大火翻炒几下,然后加少许水焖1到2分钟即可。

彩色豆腐



用料:豆腐;瘦肉;鸡蛋;青菜碎;盐;水淀粉。

做法:1、豆腐洗净切小丁,在开水里烫一下。

2、瘦肉洗净,切成末,用一点油把肉末炒熟。

3、鸡蛋打散,用平底不粘锅摊成蛋饼,再切成小丁。

4、小奶锅里放入适量水,煮开后放入豆腐丁,肉末,鸡蛋块,青菜碎略煮。

5、煮好后加一点盐调味,最后用水淀粉就好了。

上汤芦笋

用料:芦笋500克;草菇200克;皮蛋2个;蒜瓣4粒;高汤1L(含盐)。

做法:1、材料备好。用小刀依次削去芦笋的小叶片。切掉老根部位。再削去根部的老皮,洗净

芦笋。

2、草菇洗去表面的泥沙,切开两瓣。蒜拍成碎粒,皮蛋去皮切成小块备好。锅下油爆香蒜粒和皮蛋块。倒入高汤,煮开后略煮一会。

3、然后倒入草菇。再倒入芦笋。将草菇和芦笋煮软即可将上汤芦笋装入盘中即可端上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