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面粉 适合自己

哪种面粉 适合自己

2017-12-16

   

烹饪或烘焙常需要使用面粉,购买面粉时,许多人会很困惑,究竟应该如何在“高筋”、“低筋”面粉中做选择,买到适合自己使用的面粉。     面粉依筋度分为“低筋”、“高筋”……指的是蛋白质的含量。面粉加水后其中蛋白质成分会吸水膨胀,搅拌搓揉会形成“面筋”,使面团具有弹性、延展性和韧性。

特高筋面粉
特高筋面粉含有约14%以上蛋白质,是所有面粉中含量最高的,因此不论筋度及黏度,都是较一般的面粉高。适合用来做油条、通心面等咬劲十足的面食点心。

高筋面粉
高筋面粉含有约 11.5~14% 左右的蛋白质,筋度大、黏性强,又称为面包面粉,适合用来做面包、派皮、松饼、饺子皮、面条等口感带劲道的面食点心。

中筋面粉
中筋面粉含有约9.5~11.5%左右蛋白质,筋度及黏度较均衡,是适用范围最广泛的面粉种类。适合制作馒头、包子、烧饼、芝麻球等软中带点儿劲道的面食点心。

低筋面粉
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是所有面粉中最低的,筋度及黏度都较低,主要是用于蛋糕制作,因此又称为蛋糕面粉。日式超市出售的“薄力粉”就是低筋面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