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养生 小妙招

生活养生 小妙招

2018-02-19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您参考。

山楂乌梅神曲茶助消化
年节期间,大家通常进食较多肉类,可以取适量山楂、乌梅、神曲、甘草,加水煮到剩下2/3的水量,制成“山楂乌梅神曲茶”,常温饮用,有消食、助消化、止渴除热的功效。
脾胃较弱者,可以不加山楂。

蜂蜜醋解身体的渴
过年期间,重口味的饮食常常令人感到口渴,饮用蜂蜜醋可以有效解除身体的渴,方法很简单,取室温的水加上蜂蜜和纯天然酿造、无刺鼻味的糯米醋,调匀后即可。
蜂蜜的甜和醋的酸搭配,可收酸甘化阴的功效,不但能够补充体液,还能止身体的渴,使人升起清凉之感。

大腹皮茶饮油解腻
槟榔果皮干燥炮制成的中药“大腹皮”可以入菜或作茶饮,有食疗功效。
大腹皮和山楂、荷叶、麦芽、陈皮、半夏、神曲、决明子各3钱,加水1000c.c.煎煮成茶饮,对过年大吃大喝导致的肥胖,有去油解腻的效果。
槟榔心(半天笋)富含纤维质,入药、入菜皆可利水、消腹胀、帮助减肥,效果较大腹皮和缓,但要适量食用,不宜多吃。
脾胃虚弱、易腹泻者不适合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