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疙瘩Gnocchi

面疙瘩Gnocchi

2018-06-29

文—米娜
与中式面疙瘩完全不同,添加了土豆泥的面疙瘩,口感松软绵细,营养美味。

意式面疙瘩4步骤

自己做的意式面疙瘩,不但充满咬劲,而且还保有面团的柔软,烹调时更能充分吸收酱汁,口感滋味更为丰富。

食材
土豆(大)7个、中筋面粉300g、鸡蛋3个、盐1/2茶匙。

作法
土豆中间用刀划一圈,放入冷水中煮,煮至熟透。移至冷水,可轻易去皮,捣成泥。
混合所有材料,拌合成团,如果太湿,洒些面粉,揉成不沾手的光滑面团。盖上湿布,冷藏30分钟备用。
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切2cm大小。
将小面团以叉子或塑型板压纹。多做一些,冷冻保存;不需要退冰,直接下锅即可。

香煎面疙瘩

此道料理的特色是结合多种香气食材,成品滋味咸香,味道丰富。虽然用料简单,却是享受面疙瘩的极佳料理。

食材
面疙瘩180g、洋葱1/8瓣、韭葱1小把、培根30g、蒜头2瓣。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备料:培根切丁,蒜头切片,洋葱切末,韭葱切末备用。
面疙瘩放滚水中,煮滚,转中火,面疙瘩一浮起来就捞起,放冷水降温,沥干备用。
锅热,放1大匙橄榄油,下蒜片,以中小火煎蒜片至金黄,取出。
原锅放培根,以中小火煎至酥香,取出备用。
原锅下面疙瘩,以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
原锅煸香洋葱,倒回培根和面疙瘩,翻炒均匀,加韭葱和调料,再翻炒均匀即可。

酱煮面疙瘩

充满麦香、口感十足的面疙瘩,搭配酸酸甜甜的西红柿,特别对味。趁著西红柿产季,不妨多多享受这道面疙瘩料理。

食材
面疙瘩300g、西红柿2个、洋葱半个、蒜头2瓣、西红柿酱2大匙。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备料:西红柿去蒂头,以刀在头部画十字,汆烫1分钟,捞起放凉,可轻松去皮。洋葱切丁备用。
面疙瘩放滚水,转中火,一浮起就捞起来,放冷水降温,沥干备用。
锅热,放1大匙橄榄油,下洋葱和蒜头,煸炒出香气。
去皮西红柿切大丁,加作法到锅中,加一杯水煮滚,小火煮20分钟。熄火放凉,食物处理机搅打泥。
继续炖煮作法,放面疙瘩,收稠酱汁。视口味加调料。

牛肉面疙瘩

经典法式炖牛肉,细火慢炖将食材的美味菁华融入酱汁,加上红酒提鲜解腻,更加美味,主食与主菜结合,相得益彰。

食材
面疙瘩、红酒1瓶、香草束1把。
材料A:牛腱1000g、胡萝卜1条、洋葱1个、西芹半株。
腌料:红酒1杯、月桂叶1片及干燥迷迭香1大匙。

作法
备料:材料A切大块,拌入腌料,冷藏8小时入味。隔天,牛肉均匀裹面粉,让面粉吸附牛肉表面的肉汁,静置15分钟。腌渍的蔬菜捞出备用。
奶油爆香蒜头,转中火,放牛肉,表面煎微焦。蔬菜也下锅炒一下。
作法移至炖锅,加香草束、红酒,加高汤煮滚,小火炖煮2小时。
面疙瘩以滚水煮熟软,捞起盛盘,加上炖牛肉,淋上酱汁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