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的莎莎酱

开胃的莎莎酱

2018-06-29
文|美里
家里只要有西红柿和洋葱,就可做莎莎酱(Salsa),加上其他食材,变化更多。


Tip1:西红柿莎莎酱
除了西红柿和洋葱,依喜好加上大蒜、辣椒、萝勒、柠檬汁、橄榄油、盐,搅打成糊状,作法简单,风味却不俗。当做海鲜、肉类、脆饼的沾酱,都有调味提鲜的效果。


Tip2:西瓜莎莎酱
西瓜的甜香与多汁是夏季消暑的法宝,特别是加上了咸甜调味,西瓜的甜会更加出色。不妨准备基础莎莎酱,拌入西瓜丁后再洒上香菜,变化成更清爽解渴的莎莎酱版本。


Tip3:牛油果莎莎醬
脂肪含量豐富的牛油果,口感滑順,適合用來調和莎莎醬的口感。基礎西紅柿莎莎醬加上牛油果,攪拌均勻,再給它風味融合的時間,很快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莎莎醬了。


Tip4:玉米莎莎酱
丰富的莎莎酱内容也适合佐食主菜,不妨多多变化食材,调配出各种口味的莎莎酱。例如:以玉米粒为主料的莎莎酱,只要配合小孩口味去调味,将是孩子夏日开胃良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