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凉面4款

夏季凉面4款

2018-07-23
文︱米娜

酱汁加面条,可以排列组合出众多的凉面风味,趁著夏季,不妨多多尝试。

1.中华凉面


(Fotolia)


日式人气美食中华拉面,口感富弹性和嚼劲,再搭配各种美味配料及酱汁,是夏天食欲不佳时,最好的用餐选项。

食材

细拉面2份、鸡蛋1个、叉烧肉2片(或鸡胸肉)、木耳1朵、小黄瓜1条、干海带芽、青葱、紫苏腌姜、冰块适量。
酱汁材料:柴鱼酱油2大匙、白醋1大匙、糖1大匙、白开水3大匙、芝麻油1小匙。

作法

1.备料:木耳、黄瓜清洗干净。木耳汆烫断生。黄瓜去蒂头。干海带芽用热水泡软备用。
2.鸡蛋水煮熟透,剖半。其他食材都切丝备用。
3.煮面:水滚放细拉面。水再滚,将面条略搅拌,1至2分钟即可起锅。面条用冷开水冲凉降温,沥干备用。
4.混合酱汁材料,搅拌均匀。
5.配料铺放在面条上,洒上葱花,最后淋上酱汁即可食用。

2.山药泥荞麦面

(Fotolia)


日本经典面食荞麦面入口滑顺,咀嚼后唇齿留香。夏天吃荞麦面特别消暑,可以沾酱吃,或是加上清爽的浇头。

食材

荞麦面2份、日本山药(切开后较不会变黑)300g、秋葵2条、柳松菇50g、青葱、冰块适量。
酱汁:酱油1大匙、味醂1/2大匙、糖1小匙、米酒1/2大匙、水5大匙。

作法

1.备料:山药去皮,磨成泥(或是山药放塑胶袋中压碎成泥)。秋葵汆烫断生,去蒂头切片。青葱切末备用。
2.煮柳松菇:酱汁材料放入小锅,中小火煮滚。放柳松菇,煮熟软,熄火置凉。
3.煮面:水滚放荞麦面条。水滚,加一碗水;水再次滚,将面条捞至冰块中降温,沥干备用。
4.山药泥、配料铺放在面条上,洒上葱花,淋上作法的酱汁即可食用。


3.韩式豆汁面


(Fotolia)


豆汁面是韩国夏天特有的美食。豆汁营养丰富,有助于夏季养生;同时,吸饱豆汁的面条,吃起来却相当清爽。

食材

韩国细面2份、小黄瓜1条、小西红柿2个、黑芝麻适量。
豆汁汤:黄豆100g、水1L、盐微量。

作法

1.备料:小黄去蒂头,先切片再改刀切丝。西红柿剖半备用。
2.蒸黄豆:黄豆洗净,浸泡5小时以上,沥干水分放电锅蒸30分钟,开关跳起来再焖20分钟。
3.打豆汁:黄豆加水,用果汁机搅打1分钟成豆汁,豆渣仍太粗,就再搅打一次。
4.煮面:水滚放细面。面条煮到喜欢的软度即熄火。捞出面条冲冷开水降温成冷面,沥干备用。
5.面条加豆汁(含渣),加盐,搅拌均匀。铺上小黄瓜丝、西红柿。洒上黑芝麻,风味更佳。


4.日式凉面

(Fotolia)


有名的日本流水面是从流水中夹取素面来吃,享受朴实、清凉的滋味。不妨也为家人准备夏日素面,清凉一夏。

食材

素面2份、鸡蛋2个、青葱末2大匙、市售沾面酱(昆布、香菇等风味)、冰块适量。

作法

1.煎蛋丝:锅热,倒油,使油均匀沾锅面。开小火,倒蛋汁,慢慢晃动锅子使蛋汁均匀布满整个锅面。闻到蛋香即可熄火,放凉后切丝。
2.煮面:水滚放素面。水滚,转中小火,面条煮到适合软度熄火。捞出面条冲冷开水降温成冷面,沥干备用。
3.沾面酱放碗里,加冰块,洒上葱花和白芝麻,风味更佳。夹约一口分量的面条放酱汁中,充分搅动,使均匀沾裹面酱。
4.蛋丝也放入酱汁中,就著素面一起吃;或是搭配肉类主食或其他菜肴,可增加饱足感。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