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回春

年菜回春

2019-02-14
文│美里

过了一个年,冰箱里不免多了吃剩的年菜,只要稍加巧思,年菜也能变身美味料理。

回锅肉
川菜“回锅肉”是最经典的年菜回春,成功将年节祭祀用白煮猪肉二次加工,并成为名菜。其美味特点是将猪肉“回锅”煸炒逼出油,并加上咸香的调料增加风味。

什锦煎饼
将剩下的年菜切碎或切丝,先用芝麻油炒香脱水,再淋上面糊。面糊煎定型后翻面,两面都煎金黄即可。沾上喜欢的酱料食用,可为二次加工年菜增加更多风味。

拌面  
年节剩菜不乏美味的食材,只要稍加处理,将食材切丝增加口感,或是加上调味料增加风味,搭配食材软硬度依序下锅和面条同炒,就能将剩菜变身为美味炒面。

盖饭
水分比较少的年菜适合以亲子丼盖饭方式二次加工,例如:熟肉类及蔬菜类。先以洋葱爆香,放入切小块的年菜,加高汤调味及煮软,最后打入蛋汁增加滑嫩口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