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五大食物

提高免疫力的五大食物

2019-11-20

食疗是一个在健康和保健界大家非常关注的概念。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中,免疫系统是抵御细菌、病毒,甚至霉菌的第一道防线。研究表明,我们身体的这道健康防御系统可以被食物激活。这里提供五种可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并为您提供一些让孩子们爱上它们的主意。


1. 蓝莓(Blueberries)
蓝莓除了是保护DNA的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外,还能激活了一种叫骨髓树突状细胞(myeloid dendritic cells) 的特殊免疫细胞,保护身体免受感染。 研究人员还表示,吃蓝莓可以提高运动的免疫效益(immune benefits of exercise) ,孩子们夏天在户外玩的时间很多,应该多吃些。 蓝莓是一种美味的点心,但还可以用新鲜或冷冻的蓝莓与原味酸奶混合制作适合孩子的冰沙,创造出更多的新鲜感。

2. 西兰花芽(Broccoli Sprouts)
西兰花是一种免疫促进器,但孩子们却不喜欢吃。尝试用西兰花芽,这些成长3天的卷须叶是婴儿的植物,具有温和、坚果的味道,大多数孩子不会介意。当谈到免疫效益时,它含有一种天然的化学物质叫做萝卜硫素(sulforaphane),含量非常的高。西兰花芽含有比完全生长的西兰花多100倍的萝卜硫素。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和斯坦福大学和瑞士巴塞尔大学儿童医院(University Children’s Hospital Basel in Switzerland) 的研究人员表示,喝西兰花芽的奶昔,可以大大增强身体对病毒的免疫反应。那怎么让您的孩子吃西兰花芽?将西兰花芽与香蕉、草莓和一些凤梨混合打成冰沙让孩子们喝。


3. 蘑菇(Mushrooms)
蘑菇是免疫刺激β-葡聚糖(beta-glucan) 的重要来源。澳洲西悉尼大学的 一项研究显示,吃白纽扣蘑菇可以改善唾液中抗炎抗体的数量。蘑菇可以激活肠道,能够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孩子不喜欢吃蘑菇吗?可以用橄榄油煎一下,然后在烹饪时,将它们切碎放入煎蛋卷中,或者做一个老式的蘑菇汤。

4. 奇异果(Kiwifruit)
奇异果除了鲜艳的色泽和甜味外,还可以支持我们健康的肠道细菌,也叫微生物组细菌(microbiome),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这些细菌实际上有助于控制我们身体的免疫反应。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只吃两个奇异果,就可以在24小时内,将一种叫做乳酸杆菌(Lactobacillus) 的有益细菌增加35%。一个额外的好处是,乳酸杆菌还可以提高身体代谢葡萄糖和脂质的能力。随著儿童糖尿病和肥胖的增加,这些益处很重要。给孩子的水果沙拉里切一些成熟的奇异果,或者只吃奇异果。您还可以在冰沙或酸奶中加入奇异果。

5. 酸面包(Sourdough Bread)
下次你为孩子做三明治时,把白面包换成酸面包。酸面包的浓郁味道来自乳酸杆菌中的乳酸,就像奇异果中的有益细菌一样。研究人员已经证明,即使少量的乳酸杆菌,就像烤箱中烤面包的碎片,也可以带来健康的益处。

从杏仁到西洋菜,有100多种已知有益于免疫系统的食物。当父母做出明智的食物选择时,可以让孩子们变得更健康,并且长大以后,也能够做出更健康的食物选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