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与食物的最佳搭配

食物与食物的最佳搭配

2019-05-06


食物与食物之间还是有很多搭配的讲究的。下面就为广大读者们提供一些搭配在一起吃更有营养的食物搭配。


1、苦瓜或苦菜与猪肝: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补肝明目的功效,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癌症。


2、猪肚与豆芽:常吃可洁白皮肤及增强免疫功能,还可抗癌。


3、玉米与碱:碱可将玉米中含有的大量尼克酸从结合型游离出来,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大大地减少癞皮病的发生。


4、金雀花与竹笋或鸡肉:金雀花与竹笋同食,具有润肺化痰、健脾补肾的功效。与鸡肉同食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滋阴补阳、健脾益气的功效。


5、生姜与羊肉:可治腹痛、胃寒。


6、鸡蛋与韭菜:补肾、行气止痛。


7、豆类与油脂类和蔬菜:消耗体内原有的脂肪,是肥胖者的减肥餐。


8、牛肉与鸡蛋:不但滋补营养,而且能够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9、土豆与牛肉: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著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10、葱、内脏、蒜、韭菜与肉类:大大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和延长其在体内的时间,从而增加吸收机会。


11、海带与豆腐:维持体内碘元素的平衡。


12、咖啡与糙米和牛奶:口味更佳,且对高血压、便秘、痔疮等有良好的作用。


13、苹果与茶叶和洋葱: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


14、生姜与牛肉:可治伤寒腹痛。


15、桂花与鸭肉或核桃仁:桂花与鸭肉搭配,可滋阴补虚、化痰散淤、利尿消肿。桂花与核桃仁搭配,具有壮腰补肾、敛肺定喘的功效。


16、月季花与大虾或蚕豆:月季花与大虾一起食用,具有活血调经、补肾壮阳、消肿解毒的功效。月季花与蚕豆相配食用,具有健脾利温、活血调经、消肿解毒的功效。


17、豆腐与鱼:豆腐含钙较高,而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可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豆腐煮鱼还可预防儿童佝偻病、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等多种疾病。


18、胡萝卜与菠菜:可以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


19、萝卜与豆腐:萝卜有助于人体豆腐的营养。


20、猪肉与蘑菇:具有补脾益气、润燥化痰及较强的滋补功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