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吃对了,孩子不感冒!这5种超强食物一定要给孩子吃!

食物吃对了,孩子不感冒!这5种超强食物一定要给孩子吃!

2016-03-07


随着假期的即将结束,很多孩子又来了一轮感冒高峰,特别是忽冷忽热,一会儿飘雪花,一会儿出太阳的,孩子抵抗力又弱,不感冒才怪呢!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增强娃们的抵抗力,英国《每日邮报》的营养专家Andrea Moss列出了5种超强食物,一起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1、菠菜

还记得《大力水手》里面那句经典台词吗?〝我力大无穷,因为我吃了我的菠菜!〞可见菠菜在国外的地位,菠菜的营养价值主要在于可以补充纤维质和营养素,菠菜在我国,也有人称之〝营养模范生〞,富含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素的菠菜,也是餐桌上的常客,什么凉拌菠菜,蒜泥菠菜,菠菜粉丝汤,菠菜饼子,菠菜火烧,各种做法齐全,真的是老人孩子都爱吃的超强食物呢!

2、酸奶
 
冬天有暖气片的幸福就是可以做酸奶,只需要把酸奶发酵粉和普通牛奶放进乐扣盒中,丢到暖气片上8小时,拿出来就能喝到浓厚味美的酸奶了,加上水果颗粒更是孩子喜欢。酸奶能够促进消化吸收,通过改善肠道环境,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这样就能不感冒了哦!怕麻烦的可以超市采购各种酸奶,也一样棒棒哒!

3、大蒜
 
北方人爱生吃大蒜,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大蒜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大蒜能够让饭菜更加有滋味,营养价值更是没的说,生吃大蒜还能缓解恶心呕吐呢,当然,大蒜在中医里面有〝温中健胃,消食理气〞的作用。另外,大蒜中含有一种可以预防感冒的辣素,还能减轻发烧等感冒症状呢,大蒜简直全是好处啊!咳嗽的时候还可以给孩子用大蒜一枚加白糖少许煮水一碗,可以止咳哦!

4、鸡汤
 
温暖的鸡汤,可以把冬天点燃。当然,此鸡汤并非是朋友圈转的鸡汤文的鸡汤,而是真正用鸡煮出来的鸡汤哦,当然,炖煮鸡汤也有学问,那就是要用冷水下锅,焯水,然后把浮在上面的脏东西撇干净,开锅之后一定要转小火,要细火慢炖,对于感冒初期和鼻塞相当有好处,喝一碗鸡汤,睡一觉,简直元气满满!

5、西兰花
 
也有人叫西兰花为绿花椰菜,这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把西兰花焯水烫过之后,加少许酱油就是一道美味,加点蒜泥更是好吃,当然,也可以做各种汤,当西餐配菜也是极好的,含量高的吓人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所以,妈妈们要多给孩子吃西兰花啊!

怕感冒,又不想吃药,那么,这五种超强食物利用起来吧!活跃你的餐桌,也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转自《亲子派微信》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