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会说话 6个密码告诉你

眼睛会说话 6个密码告诉你

2016-05-06


     眼睛是灵魂之窗,身体上出现什么蛛丝马迹,它都会告诉你,眼白泛黄小心“肝” 眼皮浮肿要谨“肾”。医学家说,70%的健康问题脸上都有体现,那么,你知道眼睛潜藏着什么样的密码吗?


眼睛告诉你的6个密码:



黑眼圈

很多人都有黑眼圈困扰,不知道为何会出现黑眼圈,又很难消除。一般观念认为是熬夜,睡眠不足造成的,其实,压力过大,过度疲劳,血液中沉积太多的废物,下眼睑皮肤比其他部位薄,很容易反映血液颜色而出现黑眼圈。

另外,也可能是肾功能失调,也会让眼周变黯沉。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


眼皮浮肿

睡前喝太多水会造成眼睛浮肿,但睡前并没喝多少水,早上起来眼皮仍肿得厉害,可能是水分代谢失调了。若再伴随下半身无力、口干舌燥,可能是你的肾脏出问题了。

如果只是轻度浮肿,那可能是体内水分不足,肾脏放慢代谢速度,把水分囤积在体内造成的,只要多喝几杯水,就能顺利排出水分。


脂肪颗粒

眼睛下面长了脂肪颗粒,通常美容师的说法是,使用了含油分的眼霜或乳液造成。但医学专家则认为,脂肪颗粒是体内胆固醇过高的警讯。只要少吃油炸食品及动物内脏,多吃新鲜蔬果,恼人小颗粒很快就会不见了。
红血丝

眼睛本身就有微小的血管,当眼部过度劳累、熬夜、上火等现象,就会造成眼睛充满红血丝。眼睛明显充血,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这时候最好活动一下头、颈、肩部,涂一些维生素C乳液,帮助血液循环,并让眼睛好好休息,也可以喝一些去火的饮料,来缓解红眼现象。


针眼

针眼,又称偷针眼或麦粒肿,是一种在睫毛底部皮脂腺的感染。麦粒肿通常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可以由压力和营养不良所引起。日本医学专家发现,长针眼表明你的免疫力正在衰退,细菌容易从睫毛根部进入眼中,引起发炎。如果经常长针眼,可以喝补中益气汤,来提高免疫力。


眼白泛黄

如果眼白颜色泛黄,可能是肝、胆出问题了。胆汁是黄绿色液体,从肝脏细胞分泌出来后,贮藏在胆囊中,当胆囊或肝脏失调时,胆汁会流进血液,让眼白泛黄。黄疸、肝炎的病患,眼白通常都呈现泛黄。**
    来源: 李熙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