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水,还有这3种饮料有益健康

除了水,还有这3种饮料有益健康

2016-05-09


炎炎夏日总是让人想喝冰凉的饮料,比起喝多会发胖及造成身体负担的糖类饮品,补充足够的水份是有益健康的。不过水无法提供抗氧化剂、植物营养素其他营养成分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有哪些饮料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呢?美国营养师与运动生理学家费利西亚(Felicia Stoler)推荐三种有益身体健康的饮料:

绿茶


绿茶内含有儿茶素,对避免细胞损伤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剂。(Beate.Languedoc/pixabay.com)
 
绿茶有降低胆固醇及高血压、平衡血糖及杀死癌细胞的功效。最近一份有关绿茶对年过60岁的人可避免智力衰退的研究结果,发表在2015年国际阿兹海默症与帕金森氏症会议上。绿茶内含有儿茶素,对避免细胞损伤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剂。

椰子水


椰子水含有丰富的钠、钾和镁,而且热量比运动饮料还低。(Adriano Gadini/pixabay.com)

从2007年至2009年,美国地区的椰子水销售量从400万增加到两千万,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椰子水含有丰富的电解质,可迅速补充身体水份,特别是运动过后。椰子水含有丰富的钠、钾和镁,而且热量比运动饮料还低,350CC左右的椰子水热量只有60卡。不过市售的椰子水有些是有加糖跟香料的,建议挑选天然的椰子水。

牛奶


适量饮用牛奶可避免自由基伤害脑细胞,进而减少阿兹海默症发生的机会。(pasita wanseng/pixabay.com)
 
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发现喝牛奶可增加脑内谷胱甘肽(glutathione)的含量,谷胱甘肽具有强效的抗氧化功能,可避免自由基伤害脑细胞,进而减少阿兹海默症与帕金森氏症发生的机会。研究结果建议成人每天摄取一份至三份的牛奶效益最佳。

适量饮用牛奶可避免自由基伤害脑细胞,进而减少阿兹海默症发生的机会。(fotolia)
专家也提醒,健康的茶饮不能单靠某一种饮品或食物。一定要保持适量与均衡两大原则,才会有正面而长远的健康效应。

    来源: 林永清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