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脑勺藏有一神奇穴位 弹一弹竟然可以缓解疲劳.

后脑勺藏有一神奇穴位 弹一弹竟然可以缓解疲劳.

2016-05-19

我们早间起床的时候,往往感觉头晕脑胀,浑身没劲,没精打采,甚至还会出现耳鸣,这时候,有什么办法能提神醒脑呢?弹弹后脑勺,就会有神奇功效哦。

咱们后脑勺上可是有很多重要穴位的,按摩、弹敲可以缓解疲劳、预防头晕、促进听力、防治耳鸣。

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敲打时将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侧耳朵,用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后脑勺。此法能刺激耳廓周围的穴位,可防头晕、耳鸣、促听力。

第二,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紧压另一手指的指甲端或指背,被扣之指用力滑脱弹出,使指背着力,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第三,用两手掌心紧按两耳外耳道,两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轻敲击脑后枕骨。然后掌心掩按外耳道,手指紧按脑后枕骨不动,再很快抬离,这时耳中有放炮样声响。如此反复做上5—10次,每日做2—3次。〝练习时的掩耳和叩击可对耳产生刺激,同时刺激大脑神经,起到耳聪目明的作用。〞这个动作在起床后、睡前或平时空闲时都能做。
    来源: 健康在线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