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孩流鼻血昏倒送医后竟随即死亡,知道原因后,妈妈欲哭无泪!

2岁男孩流鼻血昏倒送医后竟随即死亡,知道原因后,妈妈欲哭无泪!

2016-11-21


流鼻血,相信大家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大家也许认为不过小事一桩罢了,但是,如果处理不当有危险,甚至可能害人夺命!

2岁的强强某天在家里玩玩具时,突然流鼻血,妈妈让他仰起头,用卫生纸堵住鼻孔,鼻血堵住了。

可没想到过一会儿,强强就觉得呼吸困难,胸口沉闷,他开始急速地张大嘴巴大口大口的呼吸,接着就昏倒在地上了…

妈妈马上把堵着的卫生纸拿出来,惊慌的抱着强强前往医院,但医生检查后无奈表示:〝强强因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已经死亡。〞

听到这噩耗,妈妈顿时眼前一黑,差点昏了过去……

医生说仰着头容易让血流入呼吸道导致窒息。如果是外伤造成流鼻血的话,很可能是颅底损伤流出的脑脊液,堵塞鼻子会导致颅内感染。

当遇到流鼻血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

1. 冷敷

鼻子只是少量滴血时,家长可以拿冰袋或湿毛巾冷敷前额及颈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遇冷收缩,减少出血。

2. 压迫鼻翼法

血量较多时,家长可以用拇指和食指紧捏两侧鼻翼,停留约10-15分钟。如果已经确定是哪个鼻孔流血,也可以直接压迫出血的鼻孔。压迫鼻翼的同时,让孩子坐下,并让头部稍微向下倾,以便把嘴里的血吐出来。

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拿卫生纸塞住,但这并没有止血的效果,随便拿东西塞入鼻腔黏膜也容易诱发感染。另外,抬高头绝对是一个错误的方式,因为当人抬高头时,血液容易会不由自主地咽下去,刺激胃肠,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出血量大时还会发生误吸的可能。

3. 及时送院

如果采取前两项方法但血还是止不住,或小孩的出血量相当大,甚至有脸色苍白、出冷汗、心率加快等症状,一定要立即送医!当孩子经常反复流鼻血时,也要到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鼻炎、鼻腔异物、鼻腔鼻咽肿瘤或血液病等问题。

4. 注意饮食

有流鼻血状况时记得不要吃热食或喝热饮,应该吃一些温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剂的食物,例如米浆、牛奶、果汁等,正餐则可以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例如粥、面条等。避免菸酒、辛辣刺激及硬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5. 加湿补水

在空气干燥的季节,一般人流鼻血的可能性都会增大。这时候除了多补充水分外,家里也可以放加湿器,增强空气中的湿度。

6. 不乱抠鼻孔

有些小孩无聊就喜欢乱挖鼻孔,家长必须教导好孩子不乱挖鼻孔的习惯,才不会让他们持续刺激鼻腔黏膜,引发流鼻血症状。

流鼻血看似事小,但其中牵涉到的危险还是很大的,千万不要轻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