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溢血的救命良方!抓住“黄金4小时”能救更多人!(组图)

脑溢血的救命良方!抓住“黄金4小时”能救更多人!(组图)

2016-11-25


脑溢血是中老年人高致死性疾病。

脑溢血,又称脑出血,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为目前中老年人高致死性疾病之一。

今天,为大家找到一个脑溢血的急救良方,一定要记下来!

脑溢血起病急,病情凶险!


脑出血是中老年人脑血管病中死亡率最高的临床类型。

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病死率和致残率都很高,是中老年人脑血管病中死亡率最高的临床类型。脑溢血起病急骤、病情凶险,一般来说,40岁到70岁是脑溢血最主要的发病年龄。

最重要的是脑溢血发生前,患者平时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所以患者及其家属更要留意一些“警示信号”,比如: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无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稳;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吐字含糊不清、听不懂别人说话、暂时性视物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或出现失明、突然感到头晕、站立不稳甚至晕倒。

脑溢血致残率、致死率非常高!

突发脑溢血,危害猛于虎。70%的脑溢血患者有后遗症!

每年都有不少人死于脑溢血,即使没有被病魔夺去生命,也有的会成为植物人或者留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能恢复正常的非常少见。“如果出血的地方在脑部重要功能区,后果可能就严重了。”

70%的脑溢血患者会留有后遗症,其中40%是严重的后遗症,这对个人生活能力、工作、家庭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为防止脑溢血,要把血压控制在一个平稳的水平。(以上皆为Fotolia图片)


脑溢血最怕血压波动!

大部分脑溢血都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天气寒冷容易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增高,进而发生脑溢血。

除了血压持续处于较高水平容易诱发脑溢血,血压经常上下波动,一会儿是180毫米汞柱,一会儿是130毫米汞柱,出现这种情况也很危险,而且波动越大,患者越危险。

尤其是人在特别激动、极度悲伤、生气时,对血压的影响更大。熬夜、连续高强度工作,也会造成血压不稳定。为防止脑溢血,一定要注意把血压控制在一个平稳的水平。


学一些小的急救方法,关键时候能救命!

脑溢血往往在白天的活动中骤然起病,发病时有头痛和呕吐,甚至出现昏迷、偏瘫、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脑溢血发作,怎么做才能把后遗症降到最低呢?

脑溢血急救良方,一定要记下来!

1、脑溢血一般在发病的四小时之内,两个足底必然有两团黑色的瘀血。

2、如果家里没有消毒的针具和器械,可以取一根针在火上烧一下。

3、及时用针把它刺破,把黑血放出来,可以把脑溢血的后遗症降到最低,之后病人还应第一时间送往医院。

4、原理:(上病下治)可以起到给脑降压的效果。

5、切记:脑溢血发作只在四小时内,可以看到脚底的黑血,过后就会消失(此法即会失效)。

但愿我们一辈子都用不上这个方法。但是,这么简单而有用的脑溢血急救良方,关键时候能救命,现在也一定要记下来!

疾病来临总是无情,让人措手不及!学一些小的急救方法,关键时候能救命!

(注意:本文所用为基本方,使用前请咨询医生指导。)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