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伤口 不同处理

不同伤口 不同处理

2017-04-09

擦伤:先清理伤口污染物       
如果擦伤的面积较小,伤口较浅的话,一般用碘伏、酒精涂抹伤口周围的皮肤,然后涂上抗菌软膏。如果敞开的伤口上还可以见到污染物时,则先用生理盐水清理伤口,再按照上面的方法进行处理。但如果受伤部位红肿比较厉害,应及时送往医院处理。

砸伤:皮肤无破损先观察       
如果不小心被重物砸伤后,只出现轻度的皮肤红肿疼痛,并无破损,可以先对其观察,暂时不作处理;如果皮肤出现了轻微的破损,则可以按照擦伤的处理方式处理伤口;当出现皮肤淤血发紫、破裂厉害甚至疼痛剧烈时,建议到医院处理。

刺伤:被生锈钉子刺伤应送医       
如果是被一些生锈的钉子或脏的尖锐物刺伤,为了避免感染破伤风,建议尽早到医院处理伤口,在送往医院前,可做简单处理:确定伤口没有残留物后,先挤压伤口,让它流出一些血液,再用生理盐水冲洗,然后涂上碘伏,再送往医院。

烫伤烧伤:迅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        
如果遇到烧伤或者烫伤,应马上用自来水冲洗伤口15-20分钟,迅速降低皮肤表面的热度,如果有衣服粘在伤口上,则应泡湿衣服后,再小心将其除去,尽量避免将水泡弄破,然后找干净的纱布盖在受伤部分,及时送往医院请医生处理。

裂伤:脸上的伤口应立即就医     
如果只是小的裂伤,无明显出血,伤口干净,可以外涂碘伏,然后用消毒纱布包扎,或贴上创可贴即可;有明显出血的大的裂伤,或是脸上的伤口, 按上述方法初步处理后还应及时到医院外科就诊。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