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降火食疗妙方

电脑族降火食疗妙方

2018-11-10


【看中国讯】对于电脑族来说,每天坐在电脑前不运动,繁忙的工作和其他压力,使人吃不消,开始上火。本文推荐几款助电脑族去火的食疗方法。


1、金银花饮
原料:金银花10克,车前叶10克,霜桑叶10克,白芷10克,白糖适量。
用法:将以上4味药物加水适量,煎汤(轻煎),再加入白糖,代茶饮用。
功效:祛风清热。可治外感风热之目赤肿痛、多泪等。


2、银花白芷汤
原料:银花15克、白芷6克。
用法:将以上两味药物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治牙龈炎、红肿疼痛、祛风清热等。


3、蜂房玄参汤
原料:玄参9克、蜂房9克、骨碎补9克。
用法:将以上3味药物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治疗牙龈脓肿、流脓、祛风清热。


4、菊槐绿茶饮
原料:菊花3克、槐花3克、绿茶3克。
用法:将以上3味药物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泡5分钟,每日可当茶水饮用数次。
功效:平肝潜阳、清热明目。


5、黑豆核桃粉
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早晨或早餐后服食。能增强眼内肌力,加强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祛风清热。


6、生地防风汤
原料:生地30克、防风15克、白芷9克。
用法:将以上3味药物用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止痛、主要用于治疗牙痛、祛风清热。


降火的食物有哪些


1、黄瓜
黄瓜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生津止渴功效,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有助于缓解夏季口渴、痰多能症状。黄瓜生食或炒都可。


2、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可除邪热、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解劳乏、清心明日,因此是为首选。
苦瓜虽苦,但降火排毒功效却十分显著。炒菜时,先将蒜片爆香,再加入苦瓜,要大火快速翻炒,方可炒的香脆,加少量醋和酱油、盐等,二十分钟出锅即可,可适量加火腿等,吃起来不会觉得太苦。另外,苦瓜还有抗癌功效,可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3、海带
海带味咸、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


4、木耳
木耳亦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含有一种胶质,可以吸附灰尘、杂物,帮助排除废物、排毒清胃。


5、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凉,又富含各种维生素,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