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辐射可致老鼠癌变

手机辐射可致老鼠癌变

2018-12-03

文︱天羽

美国卫生研究院(NIH)发布最新研究指出,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暴露于2G和3G手机中使用的高频无线电波辐射(RFR)的雄性老鼠,容易出现癌变肿瘤。

美国卫生研究院的研究者将啮齿动物养在特制的环境中,从牠们在母体内时就开始让他们暴露在高频无线电波辐射下,每隔10分钟暴露10分钟,每天共暴露9小时,时间长达2年,发现雄性老鼠与雌性老鼠出现的病征不同。雄性老鼠会因手机电磁波,在心脏、大脑和肾上腺出现癌变肿瘤。美国卫生研究院科学家找来其他领域专家研讨后达成共识,确定手机辐射与雄性动物得癌症有直接关联,这项研究始于10年前,因此以2G、3G信号为研究对象,但它们目前依旧应用于短信与通话技术。

参与研究的波契尔(John Bucher)博士表示:“当今的手机非常复杂,因为它们包含多种天线,用于Wi-Fi、GPS、3G、4G频段等,因此研究结果仍与现在的手机辐射有关。”,建议男性应让大脑、心脏、肾上腺远离手机辐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