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养生 小妙招

生活养生 小妙招

2019-01-29

文︱小萍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

人体的急救穴
按压人体的急救穴,对于身边没有药物或吃药也不见效的状况,可有缓解功效。

  咳嗽:角孙穴在耳朵向前折,耳朵最上方发际线处。用大拇指的指关节压角孙穴1分钟,可止咳。
  打嗝:攒竹穴位于面部,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以大拇指的指关节按压攒竹穴1分钟。
  胃痛: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凹陷下方4横指处,胃痛时用双手拇指按揉双腿足三里穴,按到有酸麻胀感后坚持3~5分钟。
  降血压:桥弓穴位于颈动脉窦的部位,按压桥弓穴能使人心率减慢、血管扩张,快速降低血压。
  心绞痛:大鱼际是心脏在手掌的反射区,心绞痛发作时,用力按压大鱼际相当于按摩心脏。
  心慌气短:神门穴在手腕横纹处,从小指延伸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处;劳宫穴位在握拳屈指时中指指尖处。按压左手的神门穴1分钟或按压左手心的劳宫穴1分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