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脚踝出现问题

疫情导致脚踝出现问题

2020-11-23

华盛顿特区的脚病医生说,疫情已经开始影响到人们的脚部,并为您提供一些可能有用的建议。

“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由于疫情而居家的人们,目前所面临的大量的脚踝问题。”中大西洋脚踝专家的奥斯特曼医生(Dr. Howard Osterman)说。

奥斯特曼是Washington Wizards和Washington Mystics球队的足病医生, 并是Georgetown University运动球队的顾问。 

“我们看到很多的脚后跟痛﹔我们看到很多的足弓痛。”这是他在马里兰州银泉市和华盛顿特区办公室的病人状况。

造成疼痛潜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体重增加,人们有更多的活动时间,以及光脚的时间比平常多。

他说:“不要整天都光脚或穿拖鞋(夹脚拖鞋)。”他建议所有人每天穿3~4个小时的鞋子。“您还可以做一些运动。”

奥斯特曼建议的一个增进脚部健康的运动是,用脚趾抓和放一条毛巾或是卷袜子,左脚重复10次,右脚重复10次。他说:“这样做,您就可以增强足弓肌肉的力量,以减少脚底的疼痛。”

当您听到人们抱怨脚后跟骨刺、足弓痛或足底筋膜炎时,奥斯特曼说:“这基本上是一个可互换的问题。脚的底部叫做足底面(plantar surface),足底筋膜(plantar fascia) 是一条大的厚组织带, 从脚后跟一直延伸 到脚弓。”他说:“它通过您的脚底,是您脚弓的大悬架。”

当您从坐姿换到站姿,脚要放平时,脚底组织带上的张力会从连接脚后跟骨的韧带拉开﹔也有从脚弓的中央或往上在脚趾根部旁拉开。奥斯特曼说:“按照定义,所有这些都是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但最常听到的是脚后跟痛。”

脚痛也可能是一件好事。“如果您正在走路,并且正在多走几里路,或者您正在外出,并走更多的路。这些都是好事,但问题是:“您需要额外的足弓支撑吗?”

奥斯特曼提供了减轻脚痛或减轻发炎症状的撇步:在足弓下面来回滚动按摩穴道的球或冷冻的矿泉水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