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产复苏接近正常水平

美地产复苏接近正常水平

2015-01-26
美国地产销售和分析公司Truilia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几年一直处在持续复苏的过程中,至今已经接近正常,但仍然有接近1/4的复苏空间达到正常水平。

这份报告是在综合了二手房的销售和价格、新房开工、房贷还款拖欠,以及青年一代就业率的数据之后得出的结论。

报告显示,二手房的销售和房价是所有考察要素中领先的指标,二手房的销售量和价格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2%,与2013年相比,分别升高了9%和16%。

Trulia的经济分析师认为,二手房在今年还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尽管市场上会有更多的二手房出售,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房价的增长速度,但是将有利于房屋销售量的增长。

不过报告也指出,在所有考察对象当中,青年一代就业率的复苏是最弱的环节。25-34岁之间的青年一代就业率的只恢复到正常水平的46%。来自美国劳动统计局的数字显示,这个年龄段的青年人在2014年12月的就业率为76.4%,仅比2013年同期高出0.9%。

受到结婚率增长动力不足的影响,新建单家庭房的复苏也明显不足。目前,新成家的青年人选择租房居住,因此,房屋出租市场的火爆,也使得地产开发商对单家庭房的建设缺乏信心。

另一个落后的指标是房贷偿还拖欠。2014年,全美共有100万套房屋被法拍,虽然是2006年以来的最低值,但远远没有恢复到法拍屋的正常水平。相反,由于银行更加积极地清理坏帐,去年12月,新进入法拍程序的房屋数量跳涨到过去17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业界预期,由于大部分法拍屋属于低价房产,因此当大量法拍屋出现在市场上的时候,会出现被买家抢购的局面。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