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房市的趋势(1)

2015美房市的趋势(1)

2015-01-26
2014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怪相丛生,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预计二手房销售不及2013年,而10月新房月度销售量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8%。与此同时,二手房的价格上涨趋势已显著放缓。不过,新建市场上建筑商对独立屋的信心,却连续6个月居高不下。

这些混乱的信号实际只有一个简单的解释:房地产市场已经转向快速恢复,并成为更稳定的阶段,这是专家所期望的新常态。同时,《福布斯》报导称,专家们还对2015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1、价格上涨将更慢
2014年房房价格涨势放缓显著,预计将持续到2015年。2014年1月至9月,二手房价格上涨减速。S&P/凯斯-席勒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比上年同期价格增长10.8%,而2014年9月同上年同期相比仅增长4.8%。
可以说,放缓的住房库存水平和投资者,从房市中退出压制了住房价格的升级。更深层次的解释是,这种变化代表了市场上的根本性转变:房市已走出了快速恢复阶段,进入一个新的常态。
在全国范围内,房价已接近2005年春季水平。Zillow预计2015年房价将仅上涨2.5%,Realtor.com预测房价年度涨幅为4%-5%。

2、承受能力将进一步恶化
不幸的是,价格上涨放缓并不意味着购房市场会更加实惠。事实上,Trulia首席经济学家科尔科(JedKolko)的预测与此完全相反。他表示,即使今年房价上涨不会太快,但明年的上涨幅度会高于收入的增长。他说:“在同一时间,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也会消弱(人们的住房)承受能力。”
Realtor.com预测,2015年住房负担将增加5%-10%。

3、购买狂潮将减弱
这对普通人是个好消息:由于库存量、贷款以及投资者三方面的变化,2015年在购房过程中不会过于紧张。
由于价格上涨,2014年,越来越多的人出售住房,10月,现有住房月供应量为5.1,高于去年同期的5.2%。价格上涨意味着市场上的交易减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减少,事实证明,他们正退出这一市场。来自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分个人投资者所购买的房屋占15%,低于去年同期的19%。
Zillow首席经济学家汉弗莱斯(Stan Humphries)表示,自2012年底房市恢复以来,购房者面对的是库存偏低、信贷紧缩、拍卖战以及来自投资者和全款购房者的激烈竞争。
不过明年的情况会有所转机,房屋库存量将会上升,竞争压力将转移到卖家。汉弗莱斯表示,这个更平衡的市场将对每一个人都变得更为通畅,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
(未完待续)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